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信博新能源研究院院长被IEC/TC82正式任命为WG7跟踪及聚光组召集人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8-08-28 14:31:26

近日,由国际电工委员会太阳能光伏能源系统技术委员会(IEC/TC82)各国成员投票表决,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博新能源”)研究院院长王士涛先生被正式任命为第82技术委员会(IEC/TC82)跟踪及聚光光伏标准工作组WG7的召集人,也是该工作组中唯一来自中国的太阳能跟踪系统制造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代表。今后,他将负责召集各国的技术委员共同制定涉及到光伏太阳能跟踪及聚光光伏的国际标准。这标志着中信博新能源的技术研发实力得到了全球行业专家的认可,并已成为光伏支架领域行业标准化的倡导者和制定者,同时也意味着中国以及中信博在太阳光伏领域的国际标准化话语权进一步增强。


2017年5月和12月,王士涛先生就代表中信博新能源先后参与了在加拿大渥太华以及西班牙马德里举办的年度大会及相关工作组会议,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就跟踪器国际标准展开过热烈的讨论。同时,他牵头制定的IEC63104(跟踪器安全要求)已完成草稿并提交审查,预计此标准在2019年完成最终定稿及正式发布。此外,王士涛先生牵头制定的平单轴跟踪系统设计与定型(IEC62817-1)也进入了立项阶段,预计2020年正式发布。


中信博新能源研究院院长王士涛先生

今后,中信博新能源也将以此为契机,在做好自身产品和技术创新的同时,继续积极主导并参与到更多新的相关国际标准的制定和修改中去,旨在制定全球认可的跟踪器行业标准,有力推动跟踪器产品技术层面的规范,从而促进整个跟踪器行业的发展。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中信博斩获阿曼ManahⅠ 500MW光伏电站项目

中信博斩获阿曼ManahⅠ 500MW光伏电站项目

日前,中信博成功签约阿曼ManahⅠ500MW光伏电站项目,是中信博继2023年阿曼ManahⅡ 588MW光伏电站项目后再次斩获阿曼地区项目,展现了针对中东沙漠地区的定制化解决方案成熟度及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中信博新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3-29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2月17日下午,总投资40亿元的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苏州昆山,第一时间抓落实、抓执行、抓见效,让新型工业化之“机”更好转化为昆山高质量发展之“势”,吹响了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进”的号角。

中信博新能源零碳解决方案光伏产业
2024-02-20
乌兹别克斯坦1GW项目首期并网,中信博天双系统闪耀中亚

乌兹别克斯坦1GW项目首期并网,中信博天双系统闪耀中亚

日前,由中国能建投资建设、搭载中信博天双跟踪系统的乌兹别克斯坦1GW光伏项目首期400MW实现并网发电,同时作为展示项目参加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办公厅和能源部举行的新能源投资项目并网启动仪式,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信博新能源跟踪系统
2024-01-09
沙特1.7GW大单步入交付期!中信博以差异化竞争力点亮中东

沙特1.7GW大单步入交付期!中信博以差异化竞争力点亮中东

2023即将收官,这一年风起云涌、百舸争流,中国光伏企业迎来高速扩张,其中在光伏支架行业,以中信博为首的跟踪支架龙头企业以全球化战略布局海内外多个项目,日前中信博再度传来好消息,其在沙特的1.3GW AR RASS2项目及408MW Al Kahfah项目已经步入交付期,未来将为中东地区能源转型提供优质保障。

中信博新能源光伏企业跟踪支架
2023-12-29
王士涛:中国光伏技术创新领先全球

王士涛:中国光伏技术创新领先全球

通过大家一年辛勤的耕耘,收获了很多技术上的创新和成长,不论在我们的光伏组件侧的后POC时代、技术领域、光伏储能等等,都看到了光伏创新人的身影。经过这十几、二十年的发展,特别是最近十年的发展,中国的光伏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已经产业领先特别是技术创新,我们在原创技术上的推动,更多的是希望通过技术的分享,大家共同的创造提升整个行业的竞争力。

光能杯创新分享会王士涛
2023-02-15
中信博CTO王士涛:高功率组件时代来临,跟踪支架机遇大于挑战!

中信博CTO王士涛:高功率组件时代来临,跟踪支架机遇大于挑战!

随着182、210高功率组件渐成时代主流,如何与高功率组件实现双剑合璧,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并持续降本增效,已成为其他系统设备企业关注的重点。在此当中,作为高功率组件的黄金搭档,光伏跟踪系统的设计针对组件功率

中信博王士涛跟踪支架
2021-03-12
2020“光能杯”光伏科创人物获奖者:周罡、孙韵琳、冉旭

2020“光能杯”光伏科创人物获奖者:周罡、孙韵琳、冉旭

在光伏行业,总有这么一群人,通过科创彰显着青春的活力,书写着人生的追求。他们每一次研发与设计创新,在光伏行业都是一笔巨大的财富。3月3日,在2020光能杯跨年分享会上,索比光伏网颁发2020年度光伏科创人物大奖

2020光能杯颁奖2020光能杯年度大奖王士涛孙韵琳
2021-03-08
中信博CTO王士涛当选IECRE/REMC SG 453(光伏终端用户工作组)召集人

中信博CTO王士涛当选IECRE/REMC SG 453(光伏终端用户工作组)召集人

日前,国际电工委员会全球可再生能源设备认证体系(IECRE)管理委员会(REMC) SG453工作组正式任命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文Arctech Solar,以下简称:中信博)CTO王士涛为IECRE/REMC SG453的召集人。中信

中信博新能源王士涛
2020-11-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信博新能源研究院院长被IEC/TC82正式任命为WG7跟踪及聚光组召集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