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为加推光伏扶贫的践行(三) ——光伏扶贫要领就是精准

发表于:2018-08-28 09:29:58     作者:茅建生 来源:索比光伏网

分享一下当下学习精准扶贫的体会。本人认为,现时扶贫的精准已远不仅是要建档立卡了,而是要延伸到要以战略定位、精准落地和金融攻坚为要领的精准了。

一是战略定位。本人认为这几年中国全民参与的精准扶贫既是一场伟大的变革,又是国家大略下的一个系统定位,在这个系统定位下,要使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一个不落地奔小康走上致富之路,于此在中美贸易战的当下,就更显中国扶贫的战略价值。在中国面对外来挑衅者的最后较量中,不是PK毁灭人类的核武器,而是谁给本国和全球人民带来有机的粮食和新鲜的蔬果。

二是精准落地。当下扶贫在中国扶贫史上是前无古人,就世界各国来说也是史无前例,难免有人要说,中国扶贫政府一旦停止“输血”就会返贫,殊不知咱中国扶贫的“中国奇迹”就是要“输血”“造血”精准到位的一起上,才能“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地攻,一个难关一个难关地破”,由其对我们的政策制定人,项目落实人而言,一定要用精准落地的施策与实干,才能真正打造出惠及民生的中国扶贫奇迹来。

三是金融攻坚。要说光伏的金融攻坚就是说光伏与金融的难。先说光伏界也还有“政府拖欠光伏扶贫项目款,谁之殇”说法的难,我认为这既是“钱”之殇,也正是我们光伏人要攻的点。再说金融的难,金融人总要坚守无利不投的底线,可见光伏扶贫的“金融攻坚”问题还有待光伏制度的准确到位和光伏系统的提质增效来作权衡了。

最后本人认为,要让被扶贫对象有获得感,就必须要抓精准,更需要用下阶段政策的引导和光伏系统提质增效的精准来作担当,也势必要在扶贫的践行中不断作精准的深入(见附图)。

下节预告:光伏扶贫目标锁定三农。

作者:茅建生

2018年8月28日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