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杉杉能源2018上半年营业收入24.37亿元

发表于:2018-08-27 16:54:51     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8月24日,新三板公司杉杉能源(835930)公布2018年半年报,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4.3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40%;净利润为3.0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52%。

杉杉能源的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与销售锂电池电极材料,目前的主要产品为锂电池正极材料钴酸锂和镍钴锰三元材料,主要应用于移动设备储能电池以及汽车动力电池的生产。

杉杉能源表示,净利润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系公司销售规模扩大,公司产品性能优越,对原料成本具有较强的传导能力,逐步聚焦高端产品,产品盈利能力较强,持续优化客户结构,并具有较强的原材料研发能力。

2018年2月3日,杉杉能源总投资200亿元的“10万吨锂电动力电池材料长沙基地项目”在长沙高新区开工动员。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200亩,其中一期用地约219亩,主要生产三元材料、钴酸锂、锰酸锂等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能10万吨,年产值200亿元,将进一步巩固杉杉能源正极材料全球第一的龙头地位。

近年来,全球主要企业均聚焦于中国锂电池市场,纷纷加快在中国布局步伐,进而使得全球锂电池产业重心进一步向中国偏移。从投资规模看,2018年全球锂电池新增投资的大多集中在中国,并且预计未来中国市场份额在全球中占比将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随着国家政策逐步加大对新能源产业的扶持力度以及动力汽车市场的逐渐兴起,国内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大了对锂电正极材料业务的投入力度,行业产能过剩导致竞争态势进一步加剧。

对此,杉杉能源表示,目前,行业正极材料是低端产品结构性过剩,高端产品结构性紧缺的供求格局。公司一直致力于高端新型材料的研发工作,围绕“高安全性、高电压、高容量、高压实、高倍率、长寿命”开展多系列产品多项技术自主创新,享受高端产品的技术溢价,确保公司产品在行业的领先地位。杉杉能源联合重点目标客户,以其对产品的具体需求为根本出发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先期沟通商谈,为其量身定做产品开发,如全固态电池正极材料、高镍单晶等,以此实现强强联合,互助共赢的战略目的。

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增长,带动了动力锂电池的旺盛需求。2015年、2016年、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迅速,从23.16亿元增长至42.60亿元,平均增长率为45.26%,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生产经营所需的营运资金将会增加。充足的营运资金,是公司正常运转和提升公司竞争实力的必要保证。

公司同日公布了股票发行方案,拟发行股份数量总数不超过8267.88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24.19元,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广州舟融言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迈捷投资有限公司等2名外部投资者为本次股票发行认购者。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经营性流动资金、归还股东借款及银行借款。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