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晋能科技获韩国市场准入门槛 加速全球化市场布局

发表于:2018-08-23 12:09:35     来源:索比光伏网

鉴于“531”新政的影响,我国光伏产业竞争格局进一步加剧,产业也加速由量变转向质变转变。在此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情况下,拥有技术实力与前瞻布局的一线光伏企业已加速布局海外市场。近期,山西第一光伏组件制造商晋能科技宣布,凭借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体系、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与高效的运营管理能力,其生产的高效多晶组件与 PERC单晶产品顺利通过韩国KS认证,从而获得进入韩国光伏市场的“敲门砖”。

KS标志认证是对能够持续、稳定生产韩国工业标准(Korean Industrial Standards,KS)水平以上产品的企业,进行严格的审核,使其能够加贴KS标志的国家认证制度。该项认证旨在巩固国家的产业基础,提高泛工业品的质量及生产效率,促使经济交往规范化、公正化,从而提高产品竞争力。而此次晋能科技通过KS认证的组件产品分别是JNMP72-325/330、 JNMM60-300/305与JNMM72-355/360,这为公司加快布局海外市场奠定了基石。

自创建以来,晋能科技恪守“光伏行业迭代、滚动发展的客观规律”,稳步冲击全球5%的先进产能这一目标。早在2014年,该公司便切入PERC为代表的高效技术,并多次向领跑者项目供应了一批高效组件。就技术优势而言,晋能科技PERC组件采用先进的ALD背面Al2O3钝化工艺,背面采用皮秒激光开槽,降低激光对硅片的损伤;组件首年光衰还低于1.5%,优于常规单晶产品,也远远高出业内PERC4%-10%的平均水准。

在产业对高效创新技术、度电成本降低的诉求越发关注的当下,晋能科技对HJT异质结这一革新性技术则寄予了更高的期望。目前,晋能科技HJT异质结电池量产量产最高效率可达23.4%。在未使用半片、MBB等组件提效技术前提下,量产60片单面组件最高功率达到332.6W,组件双面性达89.61%,并有望在2018年年底实现24%的电池量产平均效率。自2017年7月份HJT异质结实现批量出货以来,产品良率始终保持高位水平。在今年3月份测试分选中,HJT生产良率已突破97.42%。

然而,相比更为成熟的PERC技术,进一步带动HJT技术成本的下降仍是有待解决的痛点。该公司总经理杨立友博士表示,公司正通过低温银浆、ITO靶材、制绒的添加剂、CVD的设备和磁控溅射设备等几大方面,寻求成本的突破性下降。目前来看,难度并不是很高。”

对于瞄准全球量产光伏制造技术最高水平的晋能科技而言,基于自身在产业尖端技术上的核心优势,公司已采取稳扎稳打的策略开拓海外市场。尤其在“一带一路”东风的助力下,这家扎根于山西本土的光伏制造企业已将产品出口至印度、巴基斯坦、阿根廷、澳大利亚、墨西哥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全球市场不断积淀良好口碑以及收获丰富海外项目经验后,晋能科技也成功打开了日本市场。业内公认,日本市场对品牌认知度高,非常注重长期关系,对产品的品质也有着很高的要求,因此开拓日本市场绝非易事。目前,晋能科技已向日本冲绳、福岛、茨城等地的地面电站供应了一批光伏组件。下一步,该公司还将着力发展兼具多重优势的异质结技术,以期进一步赢得日本市场的认可。

“继日本市场之后,韩国也将是我们努力开拓的亚洲光伏市场。作为山西本土第一光伏组件制造商,我们将不断突破技术创新的边界、直面海外市场的挑战,将中国光伏制造技术带向更为广阔的世界舞台,”杨立友表示。

对于当前中国光伏企业加速布局海外市场,国发能研院、绿能智库指出,领先的技术加明智的策略,是企业开拓任何一个市场所必要的选择,也是未来中国光伏企业密集布局海外市场的进程中的必要路径。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