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光电源1MW储能变流器获得鉴衡认证(CGC)首张新国标认证证书

发表于:2018-08-23 08:32:07     来源:索比光伏网

日前,全球领先的储能设备供应商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1 MW 并网型储能变流器获得北京鉴衡认证中心(CGC)颁发的符合 GB/T34120 和 GB/T34133 新国标的认证证书。该认证涵盖了储能变流器的安全、性能、功能、环境适应性、电磁兼容性等诸方面的要求。


储能变流器是储能系统的核心部件之一,对储能系统的可靠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2018年,储能行业发展迅速,竞争加剧,对产品的技术性能要求进一步提升。本次认证的实施,所依据的是北京鉴衡认证的实施规则 CGC-R46103:2018 《储能产品认证实施规则储能变流器》,采取型式试验+初次工厂检查+获证后监督的认证模式。获证产品经鉴衡严格检测,产品制造全过程质量保障符合要求。

本次认证采用的 GB/T34120 电化学储能系统储能变流器技术规范和 GB/T34133 储能变流器检测技术规程,是目前国内已发布实施的最新的储能变流器标准,2017 年 7 月 31 日发布,2018 年 2 月 1 日开始实施。两份标准规定了储能变流器的技术要求、测试方法等方面的内容,并且针对并网型、离网型、并离网型(双模式切换)三种运行模式的储能变流器制定了相应的检测规则。

在技术要求方面,与光伏逆变器标准相比,除了增加了较多的储能特有的功能和性能测试项目外,其他检测项目如频率响应要求与光伏并网有较大的差异,介质强度测试试验电压较光伏逆变器、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等标准要高,低温性能和高温性能测试条件也更为严酷。

此次阳光电源 1MW 储能变流器产品获得鉴衡认证,验证了阳光电源相关产品质量的高可靠性能满足市场较高技术要求。鉴衡认证希望为光伏和储能行业提供更高一级的技术和品质保障,在新能源领域获得更多领先企业的信任。

阳光电源储能业务依托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电源变换技术和一流的锂电池技术,专注于锂电池储能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可提供储能变流器、锂离子电池、能量管理系统等储能核心设备,实现辅助新能源并网,电力调频调峰,需求侧响应,微电网,户用等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是全球一流的储能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阳光电源储能系统已应用在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度、柬埔寨、南苏丹等全球600多个储能项目中。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是国内可再生能源领域权威的认证机构,自 2010 年开始开展储能领域相关的设备认证和监造、电站检测和无电地区设备到货验收、审核等相关业务,持续关注电力储能应用的发展,积极推进相关标准检测认证建设工作。

目前鉴衡在储能相关领域已开展认证的产品包括储能用铅酸蓄电池、锂离子电池、铅炭电池、储能变流器、光储一体功率转换设备、光伏充电控制器、控制逆变一体机、家庭能源系统等。

此外,北京鉴衡认证中心致力于推动储能和微电网领域的标准建设和认证发展,牵头起草了光储一体功率转换设备技术条件、集装箱式电化学储能系统安全和性能等多项储能相关行业/联盟标准;并主导了国际电工委员会可再生能源设备认证互认体系微电网工作组 (IECRE REMC WG008) 的设立。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