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首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在华北电力大学举行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8-08-20 09:04:02

为引导大学生将创新激情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结合起来,8月18至19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华北电力大学承办,华中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常熟理工学院协办,首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华北电力大学举行。比赛为期两天,以“绿色能源、创新引领”为主题,主要内容涉及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氢能、海洋能、天然气水合物等可再生能源,作品包括实物制作、软件、设计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和新技术。

8月18日,谭天伟院士代表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致开幕词。谭天伟院士指出,当前可再生能源在世界范围内迅速发展,以及可再生能源电力系统高效、稳定、规模化的应用,归根结底离不开科技人才的培养与能源技术的创新。谭天伟认为能源革命即将带来生活革命,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勇于创新,以创新驱动开展科技创新,努力提高科技创新思维能力,紧跟时代的步伐,多思考、多交流,促进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产生奇思妙想,推动能源科技发展。

华北电力大学杨勇平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杨勇平指出,可再生能源是绿色、清洁能源,是未来能源发展趋势。学校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平台”重点建设大学、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历来重视新能源学科发展,致力于为国家能源电力战略发展提供专业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支撑。2007年学校成立了全国首家可再生能源学院,设有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水能等学科方向。他希望本次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需求、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教育实践活动中发挥出重要作用。

本届竞赛是可再生能源领域规格最高、水平最高、参与范围最广的科技竞赛。来自108所高校的3000余名大学生参赛,经过审查共有500余件作品进入预赛,101件优秀作品参加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

为期两天的决赛中,参赛队员们脑洞大开,展示了他们设计各种创意产品:提高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效率、减少开发可再生能源开发成本等展开思想碰撞和创意比拼,展示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创新成果。华北电力大学戴冰倩的“新兴独立互补式风力发电与管道发电智能水塔系统”等5件作品获特等奖,另有27件作品获一等奖。据了解,这些成果多是由选手们跨院系、跨学科自主组队,课外原创而成。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苏格兰2023年户用光伏装机量飙升174%!

苏格兰2023年户用光伏装机量飙升174%!

英国微型发电认证计划(MCS)机构在1月25日表示,与2020年相比,苏格兰地区在2023年安装的小型光伏系统的数量增加了174%。

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光伏面板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首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在华北电力大学举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