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什么样的组件才是EPC的最佳选择?

发表于:2018-08-13 09:23:58     来源:EnergyTrend

组件的可靠性对于投资商或 EPC 而言是至关重要。可靠性高的组件对投资商而言代表有可靠的现金流,可靠度高的组件对EPC而言可减少运维成本。

组件在实验室的可靠性测试虽然比不过真实严苛的环境挑战,但却可以利用组件在实验室某些特定加速老化测试结果来推测组件老化机制是如何影响效能输出,进而可以了解不同的组件适合安装在那些环境条件下,依此可以维持稳定的现金流与节省运维成本。


2018 年 DNV GL 公布组件 Scoreboard 结果,这些数据可以提供给投资商或系统商作为选用组件的参考依据。2018 年度 DNV GL 选择四项测试:TC600、DH2000、DML 跟 PID,EnergyTrend说明这些测试所代表的意义与适用环境:

2018 年全球共有 22 家厂商参与测试,这些组件制造商分布在亚洲与北美。四项测试当中全数通过的组件厂商不多,其中能够适应高温高湿环境的DH2000 项目成功率只有六成,而其中如组件厂商隆基乐叶,单晶组件LR60系列在四项测试中全数通过,这代表其组件的高可靠性已达到水准,并可适应多种环境,可作为系统商选用可靠组件的有力参考。

2017 年单晶组件总出货量占比约30%,不论占比或数量都较2016 年增长不少。随着两大单晶巨头在 2018 年大规模布局单晶:包含隆基 28GW 与中环 23GW 的产能计划,2018 全年度预估单晶新增产能将达到60GW。2018 上半年为止,全球组件出货量约达 60GW,中国组件出货量达42GW,其中单晶的市场份额获得显著提升。

市场对于高效单晶组件产品的采购意愿正不断增加,且供应端的产能开出后,供货能力也能够满足市场需求。隆基乐叶高效单晶组件产品已获得第三方检测的测试与认可,具备高品质、高可靠等优越性能,对下游的系统商而言是可靠地选择之一。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