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政之后 爱旭PERC电池持续满负荷生产引领光伏市场提效趋势

发表于:2018-08-10 15:34:50     来源:索比光伏网

5.31新政已过去两月有余,这段时间,让光伏人更积极的思考未来,这也许就是所谓的光伏行业成人礼。从长期来看,整个太阳能行业前景还是看好,即使短期遇到5.31的冲击,以全球太阳能行业不断提效降本的创新能力,太阳能产业衍然是最有潜力最有价值的新能源产业。尤其是经过这几年来各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全球太阳能产业的人才,技术,设备材料等全产业链业已成熟,并从传统的各环节让利降本跨入到以技术创新为主的提效降本,后续的技术发展值得期待,引人入胜。

这其中,尤以中国的领跑者发展举世瞩目,已历经第一批到第三批,并且涵盖应用领跑者及技术领跑者,不仅带动中国太阳能产业的应用及技术创新,以致度电成本进步斐然;国内领跑者也成为国际太阳能业界关注焦点及学习模仿对象,在应用技术成本等都为全球的标杆。第三批应用领跑者现正如火如荼展开,这些电站项目将是目前为止全球产品技术及度电成本最为先进的电站。第三批技术领跑者的中标项目更是集科技创新、模式创新于一身,万众瞩目,国际太阳能业界从业人员一致认为中国领跑者是全球最先进的电站盛宴,不可言喻。

从技术方案上看,第三批领跑者项目,有65%以上的P型PERC以及55%以上的双面电池组件。可以看出,业界已意识到P型双面PERC是最佳技术及度电成本解决方案。其中,广东爱旭5GW的高效PERC电池产能将戮力提供2.5GW的高效PERC电池含双面电池。广东爱旭在2017年市场供不应求时即未雨绸缪,持续投入研发,把资源注入到双面PERC及双面高效PERC,即使在531之后,广东爱旭仍然维持满负荷生产以保障领跑者量与品质的交付。截止日前,广东爱旭PERC出货量累计超过1.1GW,PERC双面电池出货量累计超过300MW,预计到2018年底将超过3.5GW的PERC电池出货。


新政之后,更多的中国企业将目光转向海外市场,相对国内市场对于高效电池组件的需求及要求也是不遑多让,趋势一致。尤其是日本、澳大利亚及欧美海外市场,虽然组件技改产品如半片双面等速度没国内那么快,但是对于整片高效电池组件的需求持续稳定增加。广东爱旭高效PERC电池经过两年来的海外先进市场开拓,海外市场已经占爱旭总销售量的10%~15%,截止日前,PERC出口量将近200MW,全球第一,未来还继续稳健逐步成长。


总体来看,太阳能产业为最有活力,最具竞争力的新能源产业,现阶段全行业已迈入以技术驱动为导向的全新发展模式,具有人才,技术,先进产品的公司方能持续发展壮大,进而带动太阳能产业的繁荣进步。得益于在电池片领域的专注和对新技术的持续投入,以及海内外市场协同发展,即使在5.31的冲击下,爱旭依然可以保持满负荷生产,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依然坚信未来太阳能产业的发展还是光明的。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