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佛山禅城区:光伏系统不高于2.2米无需办理规划审批手续

来源:禅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发布时间:2018-08-08 14:43:49

依据市国土资源和城乡规划局关于在建筑物楼顶搭建简易结构棚安装光伏发电设备规划审批管理的有关通知,自2018年8月1日起,禅城区内在建筑物楼顶搭建简易结构棚安装光伏发电设备的规划相关审批事项依以下规定办理:

一、安装光伏发电设备不影响建筑外立面,且安装高度不大于2.2米的,无需办理规划审批手续。

二、安装光伏发电设备影响建筑外立面,且安装高度不大于2.2米的,应向我局申请办理建筑外立面装修规划审批手续。

三、安装光伏发电设备的总高度原则上不得大于2.2米,确属设备需要大于2.2米,且无替代方案的,申请人在完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后,应按建筑物改扩建(加层)事项要求向我局申请办理规划审批手续。

四、安装光伏发电设备可能涉及消防、结构安全、使用权等事宜,申请人应向消防、建设等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咨询办理。

特此通告。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无力还债,光伏电站被拍卖

无力还债,光伏电站被拍卖

近日,位于长沙市区的两个屋顶光伏电站在阿里拍卖,以430.7万元成交。这是石峰区法院首次运用司法拍卖成功处置光伏电站。2013年6月份,株洲某科技公司与湖南某能源公司签订了供货合同,约定株洲某科技公司向能源公司

光伏发电设备强制执行
2020-06-15
中国铁塔邢台分公司2020年光伏发电设备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中国铁塔邢台分公司2020年光伏发电设备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本比选项目为邢台铁塔2020年光伏发电设备采购项目(项目编号:BJCG-A1BX20020049),比选人为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邢台市分公司,比选代理机构为北京诚公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资金已落实,具备比选条件,现进行

光伏发电设备招标
2020-02-21
山东省崔口镇崔东南村光伏扶贫的“造血”探索

山东省崔口镇崔东南村光伏扶贫的“造血”探索

我们没花一分钱,就装上了一组20千瓦的光伏发电设备,是我们崔口镇的第一例。”11月19日,崔口镇崔东南村支部书记韩清河看着大队部屋顶上铺设的太阳能电池板开心的说,多名群众也围着专业技术人员问个不停,欢笑声不绝于耳。

光伏发电设备光伏扶贫山东省崔口镇光伏市场
2019-11-25
同景新能源近期新签7项光伏发电设备合约

同景新能源近期新签7项光伏发电设备合约

2019年9月9日-10月24日,公司透过间接全资拥有附属公司同景新能源科技(江山)有限公司(江山同景)与下述公司就不同的光伏项目签订新业务合约提供各种光伏发电设备。

同景新能源光伏发电设备阳光电源
2019-11-18
新势力入局光伏!亦威新能源光伏组件制造项目落户安徽蚌埠

新势力入局光伏!亦威新能源光伏组件制造项目落户安徽蚌埠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政府与亦威新能源(安徽)有限公司签订总投资12.5亿元的4GW新能源光伏组件智能制造项目投资协议。禹会区委书记王启卫,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宏洲等出席签约仪式。

亦威新能源光伏组件光伏设备
2024-04-01
注资1亿元!京东方光能正式成立

注资1亿元!京东方光能正式成立

近日,由京东方环境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的合肥京东方光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王震宇,注册资本9910万元,经营范围含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等。

京东方光伏设备钙钛矿
2024-03-22
望江农村光伏并网盖章难?当地政府这样说

望江农村光伏并网盖章难?当地政府这样说

近年来,光伏进村已经成为“双碳”目标达成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推手,尤其是户用分布式光伏建在村民自家屋顶,还能为村民带来一定收入,被誉为“阳光存折”。但近日接到安庆市望江县部分村民反映,称在申请办理光伏并网的时候,镇政府不愿给村民的房屋产权证明上盖章,导致迟迟无法办理成功。

乡村振兴光伏设备户用光伏
2024-03-19
一道新能受邀出席ECOPV光伏设备回收论坛并荣获菁英人物奖

一道新能受邀出席ECOPV光伏设备回收论坛并荣获菁英人物奖

2月26日,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ECOPV)、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嘉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ECOPV 2024年会暨第六届光伏设备回收和循环利用技术论坛”在浙江嘉兴隆重召开。来自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一道新能、国电投、隆基、晶科、晶澳、天合、福莱特、海优威等光伏行业学者、企业家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光伏回收最新技术,共话光伏回收发展新蓝图。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ECOPV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主任宋登元博士、知识产权总监兼组件回收项目负责人

一道新能光伏设备回收光伏组件回收
2024-02-29
揭秘BMPV、BIPV与BAPV定义和区别:光伏与建筑的完美融合

揭秘BMPV、BIPV与BAPV定义和区别:光伏与建筑的完美融合

在新能源领域中,太阳能光伏技术正日益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特别是在建筑与光伏的结合方面,出现了许多创新应用。其中,BMPV、BIPV和BAPV是三种常见的光伏建筑应用模式。本文将详细解释BMPV、BIPV与BAPV定义、区别和

BIPVBAPV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14
光伏+,未来已来,无限能源的新探索

光伏+,未来已来,无限能源的新探索

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正在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降低,光伏发电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在传统的能源领域大放异彩,更在建筑、交通、农业等多个领域展现出前所

光伏+光伏发电
2024-04-12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早些时间,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分布式发电光伏12.86MW项目并网发电,使用的正泰电源320kW组串式逆变器。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是由两家央企和两家省属国企

正泰电源逆变器光伏发电项目
2024-04-11
光伏玻璃受损,发电量惊人下滑!该怎么处理?

光伏玻璃受损,发电量惊人下滑!该怎么处理?

光伏组件在长期使用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其中玻璃损坏是一个较为常见的故障。那么,当光伏组件的玻璃受损时,你的发电量会受到怎样的影响?一、光伏组件玻璃损坏的现状在光伏系统中,组件的玻璃面板不仅起到保

光伏玻璃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4-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佛山禅城区:光伏系统不高于2.2米无需办理规划审批手续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