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光伏应用 > 正文

卡车司机花6000元装一台太阳能驻车空调靠谱吗?

来源:卡车之家发布时间:2018-08-06 11:38:58

夏天到了,天气一天比一天热,咱们卡车司机在装卸货或是路上休息一会睡个觉就成了大问题。毛主席曾经教育过我们: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于是各式各样的驻车空调被大家发明并应用在了车上。

这些驻车空调各有优缺点,其中电动空调因为噪音小的原因,这两年受到了大家的追捧,但电动空调使用的是车上蓄电池的电力,续航时间较短,一般仅为4个小时左右。如果使用汽柴油发电机作为电源噪音又大,不但影响自己休息也会影响到旁边的人,于是市面上出现了一种太阳能光伏电动空调。

这种空调是将一款太阳能发电板固定在驾驶室顶部,通道导线连接到电瓶为电瓶充电,在使用空调的时候,再由电瓶输出到逆变器将直流电变成220v的交流电供空调使用。表面上看太阳能发电能给电瓶补充电能,这样就能延长空调的使用时间,据称能保证使用8-10小时。

对此有人表示怀疑,我们按照现在商用光伏发电最大的效率16%左右,换句话说就是一平方米光伏板上获得的光照有16%可以转化为电能。通常来说一平方米光伏板一小时能发电0.16度左右,安装在车顶的光伏板满打满算不会超过2平米,一个小时最多也就0.32度电,这还是在光照强度比较大的情况下,不同的地区光照强度不同,那么发电量也就不一样,就这点电量是不足以支持空调运行的。

据一位安装了太阳能空调的卡友讲,单纯从空调效果来说是非常不错的,冷热皆可,但即便是夏天的大太阳天这个空调也只能支持4小时左右,要是冬天制热的话,1小时就会因为电量保护而自动停机,有没有那块太阳能板其实没啥区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太阳能空调与传统空调区别在哪里

太阳能空调与传统空调区别在哪里

太阳能空调与传统空调区别:1、系统构成:普通家用空调通常是一拖一,一个室外机对应一个室内机。而家用太阳能空调可以做到一拖多:一个室外机可以连接多个室内机;2、使用效果:1、普通家用空调相对而言制冷速度较慢

太阳能空调分体式
2019-08-02
董明珠:格力没有遇到停电问题,因为3分之1的电来自光伏!​

董明珠:格力没有遇到停电问题,因为3分之1的电来自光伏!​

董明珠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今年格力电器没有遇到能源困难,是因为公司三分之一的电是使用光伏技术。并提到格力的光伏空调技术,称光伏让空调变成一个举例最短的发电、转化模式,可以说是一种技术颠覆。一向心直口

格力光伏发电光伏空调
2021-11-12
格力光伏空调来了!

格力光伏空调来了!

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再上央视财经频道,这次她为观众朋友们,详细的介绍了格力光伏直流直驱空调,每年可以为格力节省几亿元的电费开支。根据根据全球制冷技术创新大赛主委会测算:该技术可以降低85.7%

格力电器格力光伏空调系统
2021-11-08
董明珠研发的格力光伏空调vs钳温器,谁才是真正的不用电空调

董明珠研发的格力光伏空调vs钳温器,谁才是真正的不用电空调

无论是酷暑还是严寒,空调这个常见家电产品都能通过调节室内温度的方式改善人们的生活,多少年间空调厂商对于空调产品也在不断创新,不断推出新的功能,然而不管是怎样的创新,人们都没见过不用电的空调。这样的空调

董明珠格力光伏空调
2019-12-29
最牛网红董明珠来真的 拉来五强援搞光伏!

最牛网红董明珠来真的 拉来五强援搞光伏!

与小米雷军进行10亿元对赌,炮轰美的:“一晚一度电”欺骗消费者,又跟同行奥克斯打口水仗,进军储能获首富王健林力挺……史上最牛网红——珠海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一举一动都是舆论焦点。

董明珠光伏行业光伏空调
2019-09-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卡车司机花6000元装一台太阳能驻车空调靠谱吗?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