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客户至上” 精准服务 高效运营

来源:国能日新发布时间:2018-08-06 09:02:20

近日,一通特殊客户的电话,让陕西省场站运维的项目经理欣慰而兴奋。这是有着不凡背景的电场客户的来电,客户来自陕西榆神协和光伏电站,电站的值班长打来电话,对国能日新提供的功率预测精度提升方案给予充分的认可,并表示特别感谢!

项目背景

陕西榆神协和200MW光伏电站 ,2015年10月正式验收运行,2017年陕西省光伏电站正式进入两个细则考核;

项目运行及考核困难点

该光伏项目由于装机较大,200MW,在进入考核期后一直功率预测精度不稳,时好时坏,对于装机容量如此大的电站来说,预测精度差,将会被电网考核高额处罚;对于国能日新作为第三方功率预测服务机构讲,压力与挑战并存。经过与电站方多次的交流后,国能日新售后服务团队针对核心问题点,为该电站做分期性的整改。

整改要点

1、气象观测数据调整

增加数据传送级别,将其调整到分钟级;建立实时卫星云图观测数据和实时地面电站观测数据计算系统,从根本上提高电站数值天气预报水平;

2、定制化建模

对大量的云图特征做系列化抓取,根据现场数据进行质量分析和算法优化,做到精准定制建模;

3、对电站做质量评估,进行升级改造管理

通过服务端,实施团队对电场现场探查整改,在远动端和主站端都重新进行布局和调整,改善后台服务通道,做系统服务升级,为电站进行集中运营管理调整;

4、专人运维服务

配合专人提供整改服务,400客服人员定期回访,根据客户反馈情况进行周期性调整调试,专项服务整改;

结果

整改后,预测精度提升100%,近几个月未被考核,电站业主得到陕西省调度主站的连连认可,国能日新也换得了客户对国能服务团队的认可和肯定。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国能日新助力秦岭10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

国能日新助力秦岭10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秦岭发电公司华阴桃下100MW农光互补发电项目首批发电单元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使用国能日新提供的功率预测系统技术服务,通过准确预测新能源的功率,为站内运行和电网调度提供保障。同时,国能日新陕西区域对大唐电站提供独立运维技术支持,在针对系统运维、故障处理、预测调整等方面均做出了快速响应,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国能日新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农光互补发电项目
2024-02-02
耀领智储 合创新生|国能日新·日新鸿晟聚焦工商储,发布“合作招募计划”!

耀领智储 合创新生|国能日新·日新鸿晟聚焦工商储,发布“合作招募计划”!

2024年1月8日,国能日新全资控股公司暨日新鸿晟智慧能源(上海)有限公司在羊城广州发布了“2024工商业储能合作招募计划”,南方电网特级战略技术专家郑耀东、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裴哲义、国能日新执行总裁周永、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副秘书长唐亮共同启动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开启了国能日新在工商储领域发展的新篇章。

国能日新新型电力系统
2024-01-17
喜讯!国能日新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喜讯!国能日新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国能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大奖。

国能日新光能杯
2024-01-11
日新鸿晟|江苏固牌0.8MW/1.6MWh储能全投资项目并网验收!

日新鸿晟|江苏固牌0.8MW/1.6MWh储能全投资项目并网验收!

近日,江苏固牌材料有限公司0.8MW/1.6MWh储能项目顺利验收成功并网,目前运行稳定良好。国能日新全资子公司日新鸿晟智慧能源(上海)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投资方和运营商,为业主方提供光储全链条投资建设与全生命周期运营管理服务,保障该项目快速落地,实现其高安全性和高经济性运营。助力业主降低用能成本,同时实现绿色低碳节能转型新应用!

国能日新新型储能
2023-12-06
建议收藏!光伏电站运维常见问题汇总及应对方法

建议收藏!光伏电站运维常见问题汇总及应对方法

随着光伏电站的大规模建设和投运,其运维过程中的“隐形挑战”也逐渐浮出水面。这些挑战不仅影响着电站的发电效率和稳定性,更直接关系到投资者的收益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那么,这些运维中的常见问题究竟是什么?又

光伏电站运维
2024-03-21
共享平台 共赢未来!协合运维分布式资产服务云官宣免费开放

共享平台 共赢未来!协合运维分布式资产服务云官宣免费开放

11月7日,以“共享平台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协合运维分布式资产服务云免费开放发布仪式隆重举行。发布仪式上,协合运维正式向行业免费开放分布式资产运营平台PowerSolar,意在为更多投资者、服务者做好分布式资产运营,从底层构建起分布式资产的运营能力。

协合运维电站运维
2023-11-10
科学清除光伏杂草,消除火灾隐患

科学清除光伏杂草,消除火灾隐患

最近天气秋高气爽,空气干燥,又正是火灾高发期,光伏电站尤其需注意防火。提到火灾高发期,某资深光伏电站运维人员的第一反应是“火灾高发期太可怕了,总是提心吊胆”,足以反映出在光伏电站运维中火灾高发期前后防火的重要性。

傲锐科技光伏电站电站运维
2023-09-19
英利云鹰带你探索电量超发12%的“运维秘诀”!

英利云鹰带你探索电量超发12%的“运维秘诀”!

发电量是衡量电站质量的硬指标。英利云鹰积极落实抢发电量责任,将项目年度发电量指标层层分解,细化到月、周、日,实时关注计划电量的完成情况,做好日分析、周总结。合理安排维护、检修时间,尽可能把检修、消缺、维护、预试等作业安排在阴天或早晚时段,保证设备投运率,力争用好每一缕阳光。

英利集团电站运维
2023-09-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客户至上” 精准服务 高效运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