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助力中德大学联队出征国际太阳能大赛

发表于:2018-08-01 09:49:47     来源:索比光伏网

7月31日, 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简称SDC2018)大幕拉开在即,来自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的37所大学组成的22支参赛队伍的作品已基本搭建完工。天合光能作为东南大学与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联队的光伏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其“阳光方舟2.0——C-house”(简称“立方之家”)作品提供光伏发电系统解决方案,其创新技术成为该参赛作品的一大亮点。

C-House是一座适用于中国未来发展的、功能完善、舒适宜居、可持续性的太阳能住宅。其屋顶安装了57块300Wp天合光能高效单晶硅双面双玻太阳能电池组件。此产品是天合光能创新高效的双面发电组件,与传统单面组件相比,发电量最高可提升达30%左右,具有高效、美观、双面发电的特点,为C-House提供了简约、美观的光伏发电外观。

同时,天合光能为其提供的光伏发电系统结合了锂电池与冰蓄冷储能技术,可以为C-House提供全部的能源,剩余电量还可以输入电网。该作品将太阳能等节能科技与建筑一体化相结合,符合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文明建设目标。

本次大赛要求太阳能住宅的所有运行能量完全由太阳能设备供给,并以永久性使用为目标,天合光能为立方之家战队提供光伏组件安装设计方案,旨在让建筑实现节能、绿色、环保功能,为推进光伏绿色建筑应用起到示范作用。

SDC2018由中国国家能源局和美国能源部联合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承办,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为支持单位,在山东省德州市举办。大赛致力于推进绿色建筑的发展,增强人们环保意识,并推进相关技术的创新发展和商业化。秉承以建筑为载体,以智能家居为核心,以世界公民理想为精神所在的理念,打造太阳能行业里的奥运会。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作为“中国——美国第七届战略与经济对话”的成果,落户中国。首届SDC于2013年在山西省大同市成功举办,今年是该项赛事的第二次举行。


SDC2018赛事将于8月3日盛大开幕,天合光能公共事务部总经理刘鹏应邀出席开幕式。届时天合光能将在德州太阳能小镇产品应用示范区展示,恭候大家莅临。

天合光能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以科技创新作为核心战略目标,依托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致力于绿色低碳创新技术研究。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