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656.64万元!亿晶光电半年频获政府补助、易事特携手香港科大攻坚储能技术

发表于:2018-07-31 20:01:56     来源:365光伏

1 亿晶光电半年获得政府补助656.64万元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有关规定确认上述事项,并划分补助类型。上述补助的取得会对公司2018年业绩利润产生一定影响,预计所得税前影响额为6,566,400.00元,最终对公司损益的影响将以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详见公告全文:

 

2 4.4兆瓦电站农光互补 天合蓝点缀富士山

近日,天合光能SPLITMAX切半组件现身日本富士山脚,天合蓝点缀了原本美丽的富士山。

该项目共安装了4.4兆瓦总计13176块天合光能SPLITMAX切半组件。电站采用了农光互补的形式,目前组件下方已种植约1.3万颗种子,预计3年后可丰收。农田上方的太阳能组件发出的清洁电力预计可以满足1100户家庭的日常用电需求。

据悉,该电站为日本BCPG公司持有,现已正式投入运营,这是日本最大的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之一。

3 正信光电中标印度BHEL项目 37.5MW光伏组件含10%石墨烯组件

近日正信光电宣布,公司成功中标印度国有企业巴拉特重型电力有限公司电站项目,并将向后者供应总量达37.5MW的光伏组件。

据正信光电透露,此次除了交付常规高效组件以外,约占供应总量10%的石墨烯自清洁组件也将一并交付印方,用于实地运行挑战,将到今年10月初前将完成所有产品的交付。

4 香港科大携手易事特 攻坚储能技术

近日,易事特集团携手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开展的光储项目成功落地,将有望实现光伏发电、储能、电网的最优结合,为用户降低成本,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合作上先行一步。

此项目是研究院开展光储智能管理系统研究的示范项目,该项研究主要针对最核心的预测和调度方法开展研究,通过气象信息、历史天气大数据及建模,对未来一段时间内光伏发电量进行预测,通过用户历史使用数据对负载用电量进行预测,最终通过先进的调度方法,实现光伏发电、储能、电网的最优结合,为用户降低成本。

5 放弃住宅电池后 梅赛德斯-奔驰能源公司保留大型储能项目

日前,戴姆勒旗下的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能源公司正在与其合作伙伴一道,通过使用电动汽车电池组的1000多个模块将煤电厂变成一个大型储能设施。

梅赛德斯-奔驰一直在将其在电动汽车电池组方面的经验用于储能项目,他们的产品之一包括与特斯拉的Powerwall竞争的住宅电池组。近日梅赛德斯-奔驰能源公司揭幕了其最新项目,在一个刚关闭的火力发电站安装1920个电池模块,使其成为一个储能设施。

今年早些时候,梅赛德斯-奔驰承认他们的住宅电池产品太昂贵,并宣布放弃了住宅电池市场。然而,梅赛德斯-奔驰能源公司仍然在进行更大规模的储能项目。

6 8月1日起实施!住建部发布《建筑用柔性薄膜光伏组件》产品标准

日前,住建部批准《建筑用柔性薄膜光伏组件》为建筑工业行业产品标准,编号为JG/T535-2017,自2018年8月1日起实施。

7 京能清洁能源17.2亿港元贷款将用于在澳洲开发风电及光伏项目

京能清洁能源公布,于2018年6月21日,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香港)有限公司作为借款人,该公司作为担保人与若干银行订立贷款协议,根据贷款协议贷款人同意授予京能香港17.2亿港元有期贷款融资,该有期贷款融资的最终到期日为贷款协议签订日起计36个月。

于2018年6月25日,贷款协议下的有期贷款融资的先决条件已全部满足。此次贷款为于香港发行的首笔绿色银团贷款的交易,贷款规模为17.2亿港元,期限3年,资金全部用于该公司在澳洲开发建设的风电、光伏绿色项目。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