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备战中小工商业屋顶,必收藏!工商业光伏项目开发全流程

来源:晶太阳、淘光伏发布时间:2018-07-31 16:17:59

531政策之后,行业内人士都在各自谋求出路。或是向海外突破,或是转向运维,也有部分人士转向工商业电站项目开发。

在我国工商业电价较高,项目建设成本下降的大环境下,部分工商业电站在没有国家补贴的情况下也是具有投资开发价值的。如何进行项目开发成了大家关心的主要问题了。

在进行项目实地踏勘之前,需要获得如下信息,以便初步判断项目的可行性。

1 产权界定

工商业产房的产权界定是重中之重。需要业主提供土地证或者房产证。如果没有两证,需要提供用地许可、建设许可、建筑许可、消防验收、工程验收等文件(针对尚未办理产权证的业,确认厂房不是违建)。

2 业主工厂用电情况

业主提供近一年的电费单据及峰段电价、谷段电价、平段电价。根据新政策,有补贴项目指标已用完。完全自发自用或者自发自用比例高于80%的项目才具有投资价值。

3 企业三证信息,经营情况

可以通过全国企业信息公示系统,企业信用信息查询公众号等途径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主营业务及经营情况。以便对未来企业的用电情况做预判,减小后期因企业经营问题,用电量减少,带来收益率降低的风险。

4 厂房图纸

厂区平面,结构,建筑、电气等图纸,屋顶,配电房等照片。有了这些图纸,可以初步评估屋顶是不是具备建设光伏电站的条件,以及预估可建设的电站容量

5 电网接入情况

一般工厂为10kV专线,专用变压器降压到400V 供电。优先考虑低压接入(400V),因为采用10kV接入需要配置升压变压器等升压配电设备,产生升压费用,增大系统投资成本。

现场踏勘:

以上图片来自淘光伏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乘风破浪 龙腾四方——协合运维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会盛典圆满举办

乘风破浪 龙腾四方——协合运维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会盛典圆满举办

2024年2月23日,农历新年的节日气氛还未散去,新篇章新征程已经起笔开局。以“乘风破浪 龙腾四方”为主题,协合运维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会盛典如期在京举办并圆满落幕。200余名北京总部员工及优秀获奖代表线下出席盛会。

协合运维
2024-02-26
内蒙古:推动实施“风光治沙” 加快沙戈荒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内蒙古:推动实施“风光治沙” 加快沙戈荒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2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4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大库布其、乌兰布和等沙漠锁边林建设力度,完成黄河“几字弯”攻坚战758万亩、科尔沁和浑善达克沙地歼灭战549万亩、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131万亩任务。推动实施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加快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设,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设立建管投资基金引导企业和社会力量更多参与进来,积极推广库布其治沙、磴口模式等典型经验。

新型能源体系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新能源运维服务
2024-02-22
协合运维李宏玉:敢于选择的人生永不设限

协合运维李宏玉:敢于选择的人生永不设限

现年29岁的李宏玉,是协合运维最年轻的厂长助理之一,司龄8年的他,先后服务于6所风光电站,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从懵懂的“追风少年”一步步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厂长助理。

协合运维光伏电力
2024-01-30
突破3GW!协合运维南方分布式运维管理中心落子江西

突破3GW!协合运维南方分布式运维管理中心落子江西

2024年开年之际,协合运维分布式光伏在服务容量超过3GW,基于在分布式领域的服务规模和集中化程度不断增加,近日,协合运维在江西南昌成立南方分布式运维管理中心。这是协合运维针对分布式光伏打造的区域网络化运维的关键布局,标志着协合运维分布式光伏服务在业务发展和管理上双双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协合运维分布式光伏
2024-01-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备战中小工商业屋顶,必收藏!工商业光伏项目开发全流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