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正式对中国及马来西亚电池组件征收保护税

发表于:2018-07-31 11:13:04     作者:刘珊珊 来源:索比光伏网

印度财政部正式对针对太阳能电池的保障措施调查作出裁决,将对中国和马来西亚进口的电池组件征收两年的保护税,此举预期将增加印度光伏项目的建造成本并将推高上网电价费率

另外,本次公告表明:本通知中的任何内容均不适用于2016年2月5日发布的“第19/2016号通知”之开发中国家,但中国和马来西亚除外。


Notification NO.19/2016-Customs (N.T.)

根据能源顾问公司Bridge To India的报告显示,来自中国的低价组件占印度太阳能组件需求的近85%。根据海关统计数据,2017年全年中国出口印度组件超过9GW。2018年1~6月份,中国针对印度出口的光伏组件约为3.6GW,占到总出口量的20.1%。


印度的保障关税对中国光伏制造商影响有限

印度政府对来自中国和马来西亚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征收25%的进口关税,以保护国内制造商,不包括从印度尼西亚和越南进口的电池和组件,因为它们被归类为“发展中国家”。

然而,一些中国光伏制造商和其他外国供应商在印度尼西亚和越南有生产业务,使它们能够在没有进口关税的情况下在印度供应太阳能产品。而一些中国制造商如隆基绿色能源已经计划重启在印度开设制造厂的计划。

据了解,隆基将投资3.09亿美元,其中包括2.4亿美元的建设投资和约6800万美元的营运资金。该公司计划帮助安德拉邦将电池和组件工厂的容量分别从500兆瓦增加到1吉瓦。扩建组件工厂的建设工程计划在2019年8月底前完成,生产工厂将于2020年1月投产。



附:印度财政部公告原文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