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迎峰度夏迎来绿色能源 阳光家庭光伏为电网“补缺”

发表于:2018-07-27 09:40:28     来源:合肥晚报

受持续高温影响,近期合肥电网最大负荷不断攀升,于7月18日晚间达到659.2万千瓦,打破晚间负荷历史纪录,目前全市电网整体运行保持平稳状态。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获悉,在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光伏、冰蓄冷在内的各种新能源逐渐代替空调,成为电网平稳、安全运行的重要力量之一。今后,将加大绿色能源的综合利用和普及,积极保障市民乐享清凉夏季。

家庭电站为县域电网“补缺”

合肥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地区共投运10千伏以上大型光伏电站容量超过1715兆瓦,在夏季午间高峰期间,光伏出力平均超过80万千瓦,高出一个普通500千伏变电站的出力,成为电网稳定运行重要力量之一。

特别是在较为薄弱的县域电网,光伏发出的电量就近消纳,自上而下源源不断对电网进行补充,减少远距离输电带来损耗等不利影响,对区域性电网安全稳定也起到一定作用。面对用电压力,除了供电部门的应急保障外,靠吸收太阳光生产绿色清洁电力的阳光家庭光伏电站也在社会上日渐普及,为迎峰度夏添能助力。

比如,庐江电网已经连续四天超过历史最高用电负荷,泥河镇居民王勇今年却不用为夏季用电高峰提心吊胆。通过手机上的用户APP,他查到自家5千瓦的阳光家庭光伏电站当天已经发了35度清洁电力。除了自用,剩下的大部分电力将全部并入电网,增加合肥地区电力供应。

另据《江淮晨报》报道,7月18日11时25分,合肥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数据显示,合肥地区光伏发电总量达94.34万千瓦,约占当日最大用电负荷的13.66%。也就是说,合肥白天用电13%来自光伏发电。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