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夏季防范火灾引发的“悲”剧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8-07-25 12:21:39

时间悄然进入6月,气温一天天升高,夏天的脚步也越来越近。温度每升高一度,光伏组件的输出功率会降低0.38~0.44%,不仅影响了发电量,还极易诱发火灾

2018年4月20日左右,一则村级光伏电站火灾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显示,整个电站一片狼藉,组件板基本被烧光,只剩下一些凌乱散落的金属支架。火灾原因尚不明确。

近日,某小学屋顶发生光伏电站起火事件,看那滚滚的浓烟,隔着屏幕都能闻到烧焦的味道!

夏季光照好,对于光伏电站来说是好事,收益也会有所增加。可作为光伏电站当之无愧的“克星”—火灾,却总是让小伙伴们“谈火色变”。那么该如何去防患于未然呢?

选择质量有保证的光伏产品:靠谱的光伏产品,不仅能保证光伏电站的安全,保证发电量,还能保证完善的售后服务;

请勿擅自安装:光伏发电系统,有别于一般的家庭电路系统,非专业人士,请勿私自安装接线;

购买保险:很多小伙伴都为自己的电站投保以下两种保险:财产一切险+第三者责任险;

加强光伏电站运行和维护:随时做好光伏电站的火情侦查工作,学习并掌握正确的补救方法,准备好灭火器,随时应对可能的状况;

来源:网络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CubicPV已放弃在美国建造10GW太阳能硅片生产厂的计划,并正在"重组"其业务,专注于叠层技术组件的开发。

钙钛矿叠层太阳能技术太阳能行业钙钛矿叠层光伏组件
2024-02-18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由于欧洲太阳能制造业的生存能力令人担忧,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已就促进欧盟太阳能制造业发展的新法规达成一致。根据《净零工业法》(NZIA),欧盟成员国将被要求对可再生能源项目采用非价格预审标准和授标标准,包括负责任的商业行为、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以及按时全面交付项目的能力。

光伏制造太阳能组件
2024-02-18
章建华: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章建华: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能源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领域。近年来,能源行业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绿色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一是从能源结构看,非化石能源加快成为供给增量主体。2023年新增能源生产总量中,非化石能源占比超过40%,能源生产供应体系加速低碳化发展。二是从产业体系看,绿色低碳技术加快跨入世界先进行列。我国新能源发电技术处在世界第一梯队,为全球贡献了70%以上的光伏组件和60%的风电装备。能源产业链绿色化、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三是从终端用能看,多元化供给消费体系加快形成。全面供应国六B标准

光伏组件绿电消费新能源产业
2024-02-18
4月1日起,组件出口印度将再受限!

4月1日起,组件出口印度将再受限!

近日,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发布的最新政策(文件原文见附件)称:多次延期的“ALMM”清单豁免将在2024年3月31日结束,4月1日开始,“ALMM”清单将重新生效,即:印度政府资助的光伏项目将不得使用中国光伏组件!

光伏项目光伏组件
2024-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夏季防范火灾引发的“悲”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