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科士达:在25年匠心坚守中创新裂变

发表于:2018-07-25 09:20:58     来源:光伏头条

5月28日-5月30日,一年一度的上海SNEC展如期而至。本届展会可谓“百家争鸣,百花齐放”,亲临本届展会现场的光伏同仁应该都有深切体会。各大光伏品牌纷纷带来了自身的拳头产品,以及创新定制化解决方案,“黑科技”在这里从概念变成了现实。在这一光伏巨头齐聚一堂的行业盛会中,科士达作为以电力电子技术起家的能源界元老备受关注,其携以单相光伏逆变器KSG-3KW、KSG-6KW为代表的重量级新品隆重亮相。国际能源网记者对话深圳科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士达)技术总监王总,更深层次的了解到科士达的市场战略布局。

25年砥砺前行:

深耕逆变器技术 创新不止

据了解,自1993年创立至今,拥有厚重企业文化底蕴的科士达始终专注电力电子及新能源领域,产品涉及太阳能光伏逆变器、逆变电源、数据中心关键基础设施、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诸多领域。2009年进入新能源行业,凭借二十多年来丰富的研发技术积累,开启了在光伏逆变器领域的深耕。目前已成为国电投、中广核、华能等多家央企的主要集采设备供应商,产品获得领跑者认证、金太阳认证等30多项。

在采访中,科士达王总告诉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记者,科士达能够取得今天的辉煌成绩源于企业内部持续不断的“创新因子”。以刚刚过去的过去的2017年为例,公司的研发团队成功开发出集中式和组串式光伏逆变器1500V系统产品,其中,集中式的1500V 1.25MW单机已成功投入市场运营。科士达的逆变器系列产品实现了降低光伏发电成本,提高系统发电效率的效果。

截至目前,科士达的逆变器出货量累计达到16GW,市场占有率达15%以上,行业排名前三。国际能源网记者关注到,本届展会上部分业内较为知名的光伏企业主推的户用逆变器新品的最大功率较以往都有所提高,在7KW-8KW之间,对此王总表示,研发产品应与用户需求相匹配,目前分布式市场发生了一些细微变化,相对来讲,屋顶市场份额越来越少,大型别墅住宅日益增多,其市场份额也会逐渐加大。

此外,在美国调研机构GTM Research发布的《2018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份额和出货量趋势》报告中,2017年组串式逆变器装机首次超过集中逆变器,其规模约为12.5GW,国际能源网记者对此也咨询了王总,他认为,两种产品各有优劣势,2017年初随着我国光伏新增装机容量的分布从西北部向中东部等地区发展、从地面电站向分布式发展转换,市场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其分布式市场的爆发拉动了组串式逆变器的市场份额,而在家庭光伏中,组串式逆变器体积小、监控维护简单便捷等优势更是受到了老百姓的青睐。今明两年,组串式逆变器市场依然大有可为。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