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苏10kW户用光伏电站案例

发表于:2018-07-20 16:29:26     来源:索比光伏网

项目背景:

该项目位于江苏东部,江苏省作为光伏产业发展较为成熟的地区,无论在项目的设计还是施工方面都有着先进的经验。最终,该项目在6.30前成功完成并网验收。

项目方案:

项目实施中,用户采用380V低压并网。作为实施环境,用户屋顶呈南北人字型结构,耳屋为一平顶平房,组件可铺面积100㎡左右。为合理有效利用屋顶面积,我们采用了33块325W单晶组件进行铺设,并采用双路MPPT功能的SE-10KTL/380V逆变,以满足现场环境的要求。


该项目采用325W单晶组件,具体参数如下:


盛能杰提供的SE-10KTL逆变器为2路MPPT,2路PV输入。具体配置如下:

根据当地温度及日照情况,测算如下:

组件:

325W,Voc(开路电压)=46V,Vmpp(最大功率点工作电压)=37.6V。

逆变器:

MPPT1串接16块组件,

MPPT2串接17块组件。

组件极端天气下最大开路电压:

Vmax=46×17+46×17×(25-(-11.7))×0.33%=876.7V<1000V(逆变器最大输入电压),即17(16)块串接满足电压要求。

最大功率点工作电压:

37. 6×17=639.2V,37.6×16=601.6V,在满载MPPT电压(470-800)V范围内。

逆变器组件配置如下图:


项目总结:

该项目并网之后,运行良好。但鉴于“6.30”已过,市场蛋糕已变得极其有限。接下来,是发展扶贫项目,还是领跑者项目?很多光伏企业,似乎还无法松口气。

伴随补贴退坡、规模限制,政策正在经历一轮深度调整。以前一哄而上,粗放式发展模式已成过去,平价上网时代正在来临。无论如何,习惯了补贴加持的光伏产业,这次能不能脱离襁褓独自行走,着实考验着每个光伏企业的真正实力!

然而,正如那句话所言,“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当光伏企业受政策抽梯影响,纷纷褪下外衣并开始坦诚相见,孰优孰劣自有公论,劣币逐良币便变得不可持续。因此,我们猜想此次光伏大瘦身,或将挤掉企业油腻,从而让真正有责任的光伏企业轻松上阵!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