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我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干光伏!(一)

发表于:2018-07-18 09:47:58     来源:新能情报局

土耳其是一个横跨欧亚两洲的国家,地理位置和地缘政治意义极为重要,更是继“金砖国家”之后又一蓬勃发展的新兴经济体,在国际社会享有“新钻国家”的美誉。

经济和人口的增长导致了土耳其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近年来,土耳其是经合组织(OECD)中能源需求增长最快的国家,根据国际能源机构(IEA)的预测,未来十年,土耳其的能源消耗将翻一番。土耳其能源部的预测也确认了这一趋势,并表示这种趋势在中、长期内都不会改变。

土耳其是一个能源净进口国,其73%的能源需求依赖于进口。这么高的能源依赖性成为土耳其制订和执行新政策、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的主要动力。

土耳其具有大量发展可再生能源的潜力,在过去十年中,水电和风电作为可再生能源的两大主力获得了长足的发展。截至2018年2月底,土耳其总装机量86.1GW,其中水电27.456GW,风电6.58GW。而随着在太阳能、生物质能/沼气、地热能利用方面的经验越来越丰富,预计未来几年内这几种能源占土耳其电力总装机比例将有一个快速的增长。

在土耳其2009年5月发布的《电力能源市场和供应安全战略》文件中,主要目标是增加国内可再生能源在总装机容量中的份额。土耳其计划于2023年,即共和国成立100周年时实现下述可再生能源目标:

将可再生能源的比例提高到30%

最大限度地利用水电

增加风电装机容量至20GW

增加生物质能装机容量至1.5GW

安装地热能1GW、太阳能5GW的发电站

目前,土耳其的可再生能源市场上有三种模式:免许可模式(Unlicensed Model)、许可模式(Licensed Model)和可再生能源区模式(Renewable Energy Resource Zones Model)。

2016年土耳其光伏装机量为0.95GW,2017年为3GW,而根据PV-Magazine最新的报道,预计今年底土耳其光伏装机将达到4GW,其2023年5GW的目标将会提早实现。

2017年土耳其全年光伏电站的发电量约为186万MW时,比上年同期增长177%,土耳其大部分光伏装机量都属于免许可模式建造的。

免许可模式

低于1MW的可再生能源系统不需要许可证,并且在运行的前10年内有资格获得特定的可再生能源(RES)支持激励,详见下表一。根据最近的立法变更,免许可模式或将不能再得到本地的支持。


免许可模式总的要求

免许可模式(最高可达1 MW)的流程与许可模式不同。免许可模式的项目不需要设立公司;申请没有时间表,不像许可模式,只有在一年某些特定的时间可以申请,不需要提供项目现场的测量数据。投资者只需向配电公司提交申请,并提供如下文件:

免许可发电并网申请表

项目场地的地契或租赁合同的原件或复印件

单线图

支付申请费的银行收据(超过250KW的需596里拉)

项目非敏感土地位置的情况说明书(不能是肥沃的土地)

省环境部门的EIA豁免文件

相关的输电公司会评估这个文件,然后向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发出“邀请函”(Invitation/Call Letters)。邀请函发出后的90天内,投资者必须向土耳其配电公司提交申请,能源和自然资源局(MENR)会负责批准以及完成一些其它的手续。投资者必须向配电公司提交一份文件,该文件涵盖发电设施的所有技术细节以及项目输电线路(如存在)。

在得到批准后,投资者与输电公司要签署一份并网协议,然后项目就可以启动了。


2018年1月,土耳其电力市场监管局(EMRA)公布了人们期待已久的董事会决议(决议编号:7590),决议减少了相关的行政审批,使装机量小于10KW的太阳能系统的流程变得更为简化。

这份决议也使得小规模的户用及工业屋顶投资变得更活跃,同时也给组件制造商带来了机会,并且余电也将得到13.3美分/kwh的上网电价。此外,国会还在2018年3月27日通过了对所得税的修正案,对装机量小于10KW的屋顶或外墙光伏项目,豁免余电上网的所得税。新的立法改革正在进行中,预计将很快公布,以减少行政审批流程和安装成本。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