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旭蓝天吉瓦级智能装备崛起 旗下安轩科技获上海市专项资金支持

发表于:2018-07-15 14:46:18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2018年上海市高端智能装备首台突破和示范应用专项资金拟支持项目立项评审结果揭晓:东旭蓝天旗下上海安轩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轩科技”)最终入选。据了解,为鼓励和引导装备制造和使用单位合作开展高端智能装备自主创新,积极推进装备研制及首台套应用,提高装备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自主化水平,上海市政府将对最终入选企业进行现金补贴等方式的支持。


安轩科技成功研发全球首台平单轴智能运维机器人

今年5月份,安轩科技成功研发全球首台平单轴智能运维机器人,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公司产品在国际具有较大影响力,并已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成功获得本次示范应用专项资金支持。

自主创新研发高端智能装备 获全球市场认可

安轩科技从2013年开始从事光伏智能运维机器人的研发和销售,2014年自主研发成功第一代“iSUN系列”光伏智能运维机器人,并在次年取得全球首张CPVT光伏清扫机器人测试认证证书。通过不断的研发和技术创新,目前“iSUN系列”智能运维机器人已更新至第五代,集组件清扫、检测、监控于一体,实现了光伏电站的“无人值班,少人值守”。公司产品在全球应用已超1GW光伏电站。


正在执行任务的iSUN智能运维机器人

今年5月份,安轩科技成功研发全球首台平单轴智能运维机器人,利用交错桥接与宽幅行走轮,有效地解决了平单轴同步角度误差及桥接跨越,实现了技术研发上的又一重大突破。目前,安轩科技的产品已应用于玖龙纸业、上海宝钢、浙江正泰等大型企业的新能源项目。

上海市政府为了鼓励和引导装备制造和使用单位合作开展高端智能装备自主创新,组织开展了本次评审工作。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评审工作一是更加强调自主创新,要求研制企业所开发出来的装备均必须满足首台要求,首台包括国际、国内首台或本市首台,在国际或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比如高端医疗装备、微电子装备、新一代核电装备、重型燃气轮机等等),能够在关键核心技术取得重大突破,能够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二是更加强调应用导向,要求所有装备研发项目围绕用户需求研制,取得实实在在的销售合同,而不是仅仅停留在技术开发、样机研制上。

新形势下智能运维机器人市场机会凸显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此前联合印发《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旨在着力解决当前光伏发展的突出矛盾、突出问题,做出阶段性年度政策安排,以促进我国光伏行业从大到强,从规模扩张到提质增效,促进光伏企业练内功、强体质,提高核心竞争力。政策环境的改变促使企业需不断提升技术和综合运维水平,以应对市场的变化,降本、提质、增效一定是未来光伏市场的主旋律。

无论是光伏应用领跑基地还是技术领跑基地,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通过技术进步带动光伏终端成本下降,实现平价上网。于是,提升综合运维水平,提高电站发电量,实现光伏电站的高效、智能、自动化运维水平成为光伏行业的重中之重。


安轩“iSUN系列”智能运维机器人

安轩科技提出的“光伏电站无人值守运维”方案,通过线上智能化运维平台和线下智能运维机器人的结合,集组件清扫、检测、监控一体化,有效提升了电站综合运维水平,帮助光伏企业降本增效,确保其光伏电站安全、稳定、高效运行,提高发电量,提升电站收益。


等待运行指令的iSUN智能运维机器人

公司坚持应用导向与技术导向的深入融合,以强化原创和基础性技术研发作为支撑,走差异化技术攻坚路线,以清扫机器人、光伏智能运维、全流程智能管控为基础的“点线面”结合,推动光伏系统智能集成和运维,从而形成批量化规模和竞争力。

智慧能源战略升级促公司长远发展

智慧能源是东旭蓝天发展新能源产业的重点方向。以东旭私有云为依托,实现对电站的全生命周期智能化管理,公司从上游的核心设备、规模化储能布局到下游的新能源电站发配售一体化、智能微网齐头并进,为用户提供系统的“一站式”新能源解决方案。

作为国内领先的环保新能源综合服务商,东旭蓝天在特定区域内打造优质生态环境,并提供光伏燃气互补、发配售一体、冷热电联供的智慧能源,通过环保、新能源两个绿色产业协同开发带动,提供一揽子绿色发展解决方案。

未来,公司将深入探索区域内分布式能源、冷热电联供、多能互补、能效管理及储能领域的智慧能源综合解决方案,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