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欧洲工商业储能市场开始迎来快速发展

来源:中国储能网发布时间:2018-07-13 14:13:54

日前,比亚迪公司的全球服务合作伙伴EFT公司的一位分析师表示,欧洲的商业和工业(C&I)储能市场开始快速发展,目前成为该市场中最激动人心的一部分。

根据调研机构发布的欧洲储能市场监测报告(EMMES),欧洲储能市场在2017年迅速增长了约49%,这是根据贸易集团EASE公司和研究机构Delta-ee公司整理发布的半年度报告而得出的。

Delta-ee公司分析师Valts Grintals表示,这一大幅增长的部分原因在储能市场幕后工作的成功,包括住宅储能系统以及包括办公室、工厂和仓库在内的商业场所的储能项目,Grintals表示,最终采取的措施使储能市场飞速发展。

由Green Charge公司部署的商业和工业(C&I)储能系统

欧洲储能市场监测报告(EMMES)报告中确定的欧洲两个主要市场是德国和英国。Grintals表示,英国市场最初的兴趣是通过增加现场太阳能发电的自我消费,增加UPS电源,然后扩大规模以进入电力辅助市场服务机会所激发的。在德国,企业越来越多地使用电池储能系统来降低他们的需求费用,他们的电力来自于电网最繁忙、价格最昂贵期间使用的电力。

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和优先事项

在今年6月召开的2018年德国慕尼黑国际太阳能技术博览会的各种会议上,人们从多个来源听到了确凿观点,其中,EFT公司Alvaro Garcia表示欧洲的商业和工业(C&I)储能市场开始大放异彩。EFT公司是中国锂电池和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的全球本地服务合作伙伴,最初为英国市场提供产品服务,但现在专注于全球市场。

“我觉得最令人兴奋的市场领域是商业和工业(C&I)。我希望投资者将其重点从电网规模储能移到商业和工业(C&I)储能。”Garcia说。

Garcia认为,虽然有利可图,并且可能是脱碳的游戏改变者,但目前可能难以获得电网规模的电网侧储能的机会。

他说,“并网的大容量储能项目因为合同执行的时间通常很短,只有两年,投资者只会看到它的一部分效益,因此很难创造更多的收入来源,并且可能只有一个买家。因此其发展有些停滞不前。在商业和工业(C&I)领域,企业将具有更多的灵活性。首先,因为它可以为企业的发电厂提供弹性。对于不同的制造商,其弹性有不同的价值。同时,由于企业并不需要在所有的时间获得弹性,因此可以使用电池储能系统中的剩余电量来提供其他服务。”

Garcia表示,随着技术的进步,管理电池储能系统的过程越来越简单,而在智能能源管理系统或服务提供商的帮助下进行预测,并可以优化电池的使用。

通过灵活资产降低投资风险

企业现在通常会与潜在客户的首席财务官直接进行对话,而不是能源或可持续发展管理者,这意味着储能对企业利润的潜在积极影响正在开始被认可。

Garcia还表示,许多服务的收入来源,尤其是提供给电网的辅助服务,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变化。尽管如此,他说每个商业和工业(C&I)客户将会从电池储能系统中获益。

“因此,即使电网服务市场完全崩溃,用户仍然可以获得长期节省成本的好处。”钒液流电池储能供应商RedT公司的Scott McGregor表示,对于他的公司来说,典型的C&I储能系统可以让客户使用太阳能发电的60%电力。他表示,从本质上说,不依赖短期电网服务合同的商业收入,降低企业能源成本的风险可以提供更长期的优势。

他说,“客户使用更多的太阳能,他们只从批发市场购买电力,可以处理电网服务并获取资金,而现在有了这样的政策,最终将会降低投资风险。”

McGregor最终表示,储能技术的全面发展可以形成数万亿美元的产业,其关键在于提供能源基础设施资产的低风险长期投资。

Delta-ee公司Valts Grintals的说法,从提供商的角度来看,硬币的另一面是储能服务的增长,就像之前美国早期移动通信市场中看到的那样。

“谈到商业模式,在欧洲出现了一些不同的趋势,试图让它变得更简单。储能即服务对客户意味着‘每月付我一笔费用,我会给客户节省更多的成本’。”Grintals补充道。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零探智能再获UL认证,开启美国储能市场新篇章

零探智能再获UL认证,开启美国储能市场新篇章

近日,零探智能Tensorpack R 125kW/279kWh工商业储能系统成功获得Intertek颁发的UL9540认证,这是零探智能继Tensorpack A 250kW/279kWh储能系统获得该认证后,再次获得其权威认证,不仅丰富零探智能美国产品系列,更彰显了零探智能产品的极高安全性。

零探智能储能市场节能减碳
2024-01-31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2月3日,豫能控股发布暂不参与省投智慧能源对外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豫能控股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就其下属企业河南省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相关项目征询公司的投资意向,投资额42.26亿元。

豫能控股分布式光伏储能项目
2024-02-06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2月1日,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的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南京南钢61MW/123MWh储能电站顺利并网运行,并在南京南钢举行了隆重的竣工并网仪式。

昱能科技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
2024-02-02
河北:支持独立储能发展先行先试电价政策

河北:支持独立储能发展先行先试电价政策

1月27日,河北省发改委下发《关于制定支持独立储能发展先行先试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表示,参与竞争的独立储能电站容量原则上不低于100MW、满功率持续放电时长不低于4小时,2024年1月1日前省级批复的电网侧独立储能项目可放宽至不低于2小时。

独立储能储能项目储能电站
2024-01-29
“储”类拔萃 | 上能电气助力大方集中储能示范项目正式并网投运!

“储”类拔萃 | 上能电气助力大方集中储能示范项目正式并网投运!

近日,贵州大方150MW/300MWh集中储能示范项目正式并网投运。该项目采用上能电气1500V集中式储能变流器及变流升压一体机,将有效促进地方绿色经济发展,助力当地清洁能源转型。

上能电气储能项目
2024-01-17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可再生能源的最大金主是谁?很多人可能想不到,是美国国防部。美国庞大的军队系统,是该国最大的能源消耗者,约占到美国全国能源使用总量的1%,占美国所有政府部门能源总支出的比例高达77%。

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6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研究报告中预计,美国在2024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增长55%,而2023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40.4GW(达到200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并指出美国光伏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

光伏系统装机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0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近日,晶科能源为沙特阿美东西管道泵站社区项目所供货产品已按预期规划顺利交货,产品包括6.88MWh SunTera液冷储能系统和5MW Tiger Neo N型双面组件。

晶科能源N型双面组件液冷储能系统
2024-02-06
晶科SunGiga成为浙江最受欢迎的工商业储能系统之一

晶科SunGiga成为浙江最受欢迎的工商业储能系统之一

近日,晶科SunGiga为浙江景鹏锆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蓝宇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安装了5台、和6台工商业液冷储能系统,容量分别为500kW/1075kWh和600kW/1290kWh。

晶科能源商业液冷储能系统
2024-01-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欧洲工商业储能市场开始迎来快速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