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斯拉工厂落户上海 投资金额还是谜

发表于:2018-07-12 09:38:36     作者:芸豆 来源:无所不能

特斯拉工厂终于正式落户中国上海,这场被传了三年的“特斯拉国产大戏”终于迎来了小结局,同时也拉开了新的篇章。


当汽车关税再度提高、中美贸易战愈发激烈、特斯拉迎来全线涨价的同时,特斯拉中国国产事宜仍在大幅迈进。7月10日,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微信公众号“上海发布”披露:特斯拉规划年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的超级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自贸区。

这是特斯拉在美国之外投资建设的唯一工厂。不过这一号称上海史上最大外资制造业项目的工厂,至今没有公布投资金额。据悉,特斯拉已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特斯拉公司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工厂。

特斯拉国产化没那么简单,最快2年后见产品

特斯拉对中国市场垂涎已久。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纯电动汽车市场,也是特斯拉继美国市场之后全球第二大市场。工信部数据显示,2017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9.4万辆和77.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3.8%和53.3%。新能源汽车发展正在势头上。

有媒体预计,未来中国将成为特斯拉的最大市场。数据显示,2017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共售出14883辆电动车,在中国电动车市场占据了3%的份额,来自中国市场的营收占到特斯拉总营收的大约17%。

此次特斯拉规划年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的超级工厂正式落户上海,特斯拉国产化征程迈出了第一步。但距离真正国产并没有那么简单。

特斯拉想要在上海实现本地化生产,乘用车整车生产资质不可或缺。本月公开征求意见的《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

“境外企业等其他市场主体为主要股东的,研发且拥有知识产权的纯电动汽车产品,上两个年度累计境内外市场销售并登记注册的数量大于3万辆乘用车或3000辆商用车。生产规模为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不低于10万辆。”

特斯拉2017年财报显示2017 年特斯拉共计交付 103181 台车。根据财新报道,特斯拉将会进入资质审批重启后的第一批名单。知情人士称,新规定对内外资一视同仁,特斯拉也需满足新要求。

然而特斯拉目前自身条件仍存问题,15年来从未实现年度盈利,不断烧钱融资的美国工厂Model 3的产能不佳,第二个中国工厂是否能保证顺利生产呢?

去年11月马斯克曾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透漏,未来特斯拉在华工厂生产车型将是量产大众车型Model 3 和未来推出的Model Y,而不是价格昂贵的ModelS和Model X。

然而Model 3的产能问题一度困扰特斯拉。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