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发掘数据价值 昱能稳健迈向数字光伏新时代

发表于:2018-07-09 13:51:35     来源:索比光伏网

当今世界,由数字化转型引领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给各行各业带来翻天覆地的改变。随着“互联网+”与光伏的深度融合,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化技术也必将被广泛应用于光伏领域的制造、开发、运维等环节。

昱能专注于MLPE组件级电力电子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为用户提供微型逆变器、智控关断器以及监控系统等多种一站式屋顶光伏解决方案,使光伏设备实现全面智能化、数字化。 自昱能成立的第一天起,就是为实现光伏数字化做准备的,“安全、智能、多发电”是其贯穿整个产品线的关键词。

数字化是关键 MLPE是核心竞争力

2016年和2017年的户用光伏爆发来得很猛、很快,这是中国分布式光伏第一波的粗犷式发展。随着装机量越来越多,火灾、用户投诉、贷款违约等一大堆问题慢慢出现,分布式光伏将进入到以平价上网无补贴为特征,以安全、智能为诉求的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的核心是光伏数字化,MLPE组件级电力电子技术正是光伏数字化的成就者(Enabler)。昱能科技不仅在产品类型上打造了以微型逆变器为代表的交流系列产品,以智控关断器为代表的直流系列产品,以EMA为代表的数字化能源管理平台,而且还与杭州士兰微在海宁成立了合资公司,提供MLPE组件级电子的专用芯片,实现了以“芯片为核,硬件为体、软件为魂”的全新布局,领跑数字光伏时代。


以“数字”为依托 拥有200万台+ 数据量

光伏电站的智能运维管理是光伏数字化的最直接运用。通过智能化的手段,实现对光伏系统的高效运维管理是解决“光伏运维难”的最佳途径。

昱能科技目前全球出货量在450MW以上,这个数字可能对于一般做大型逆变器的企业来说不过尔尔,但对于一家从事MLPE组件级电力电子的企业来说,450MW意味着在昱能的数据库中已有超过200万台设备,数据量已经超50TB。从设备角度来说,数据库中的数据量是非常大的。


通过EMA数字能源管理平台,能量通讯器可采集每一台逆变器的数据,获取到系统中每一块组件的工作情况,了解其电压、电流、功率等信息。目前,组件级电力电子技术是可以企及的最小单位范围内的监控系统,组件可以在线上平台进行远程集中管理、故障远程诊断,线下团队的维护、检修,实现真正意义上的O2O运维。


智能时代已悄然而至,光伏数字化之路任重而道远。昱能科技将一如既往坚持科技创新、以强大的技术为依托,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将“数字之光”照亮世界各个角落。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