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格力开始造光伏小屋了?光伏+储能=零电费?

发表于:2018-07-09 10:36:58     来源:格力电器

清晨7:00

手机闹钟叫醒了睡梦中的你,这间30㎡的人居光伏小屋采用纯直流供电系统,空调、冰箱、电磁炉、电饭煲、加湿器、电风扇、除湿机等都进行了直流化改造,安全高效。



格力光伏小屋

早上9:00

外出时,光伏小屋的【外出模式】可在家居电器不用电时,将光伏发的直流电储备起来。


当蓄电池也充满电后,光伏发的直流电还可以转换为交流电售卖给公共电网。


外出模式

下午15:00

午后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光伏系统所发电能完全可以满足所有家居电器耗电,实现“零电费”。



傍晚18:00

傍晚阴雨天,光伏发电无法满足用电负荷。

此时,光伏小屋的【阴天模式】可根据峰谷时段,智能调度优先使用电网供电或储能供电,光伏系统提供辅助发电。



晚间23:00

夜晚,光伏发电系统不发电,电网辅助供电,储能设备在谷段时充电。



格力光伏未来屋(集装箱版)

格力光伏未来屋(集装箱版)目前搭载格力信息能源管理系统(G-IEMS),建有30㎡人居、15㎡人居和15㎡办公,是一套100kW级IEMS交直流双环网三维度实验系统,系统自发自用,自给自足,并实现电网、光伏、储能系统间能源调度。


小屋是以空调直流母线为能源交换基础的直流微电网系统,融合清洁发电、安全储电、可靠变电、高效用电,系统可实现并/离网自由切换,有效减少家居生活对公共电能的依赖。

格力G-IEMS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可定制家庭级(G-HIEMS)、楼宇级(G-BIEMS)、工厂级(G-FIEMS)、园区级(G-RIEMS)系统解决方案。

这样一座光伏小屋,大概便是我们憧憬的未来低碳生活的美好样板。它为转变能源消费方式、促进清洁能源发展、实现能源精细化管理、引领绿色环保的能源消费习惯有着重要的意义。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