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长远来看 光伏市场未来向好

发表于:2018-07-03 16:53:24     来源:展宇光伏

1

源自于普通老百姓的认可

谁也想不到在3年前还被很多人所误解和不完全接收的光伏,现在已经遍地开花,普通老百姓们的屋顶上家家都能安装了光伏,而且还大受欢迎。


光伏发电具非常适合安装在屋顶,不但无污染无排放无噪音,还算是一种长期的理财产品,不仅供给了家庭的全部用电,还能产生看得见的收益,光伏发电也是靠实际的成果笼络了人心,获得了百姓们的广泛认可。

我们看好光伏发电的原因,就是光伏发电能在短短时间受到老百姓的认可实属不易, 不管政策如何变动,这种认可对于我们推广新能源大有利处。我们也是基于这样的理由,认为国家不会完全打消户用光伏的积极性。

2

源于光伏未来两年向好

有人说,对于中国的光伏产业发展趋势,可以理解为是重蹈德国光伏业发展的覆辙。

现在光伏在德国是成熟市场,在突然降低和取消补贴之后,迎来一阵的关停潮,遇到产业寒冬也是在所难免,但随着今年开始欧洲光伏市场的复苏,我们又看到了两年之后的中国光伏。


尽管有很多相似之处,但不容我们忽视的是中国和德国也有很不一样的地方,那就是中国的光伏板和逆变器都是国产的,中国有大量的产能需要消耗,那么也就是说技术成本下降的速度会大大快于德国。

跟德国的平价上网的速度相比,我们可以期望只要一年多就可以实现平价上网了,那时候的市场爆发会明显高于德国,可不要小看我们中国光伏人厚积薄发的智慧哦。

3

源于分布式光伏领域想象空间大

中小工商业的突然火热,让平价上网来的比我们预计的还要快。之所以新政之后,中小工商业能快速崛起,大家就是看到了未来的价值。


新政之后必然会加快“隔墙售电”的开放,随着分布式运维的精细化普及,中小工商业屋顶电站可挖掘的利润足以弥补补贴的缺失,平价上网就近在眼前。

25年的光伏发电生命周期,五年到十年,光伏系统的价格就会降到很低的水平,未来还有智能运维的加持。既然已经占了屋顶,那么可以获取的收益非常可观,拥有的想象空间巨大。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