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光伏扶贫 > 正文

到2017年末并网容量212万千瓦 新疆兵团发力精准脱贫 力促光伏扶贫

来源:中新网发布时间:2018-07-03 14:38:01

记者3日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土资源局获悉,该局新近会同新疆兵团扶贫办、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支持扶贫和规范光伏发电产业用地的意见》,提出一系列光伏发电产业用地优惠政策,力促光伏扶贫,发力精准脱贫新举措助推脱贫攻坚。

2013年1月18日,新疆兵团阿拉尔市30兆瓦大型地面光伏电站成功并网,成为新疆兵团首批并网的大型地面光伏电站。(资料图)

《意见》在规范光伏用地管理的基础上,对新疆兵团深度贫困团场脱贫攻坚中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和利用农用地复合建设的光伏发电站项目提出了一系列差别化优惠政策。对各师(市)在编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土地利用计划中予以重点保障,对光伏方阵使用永久基本农田以外的农用地的,在不破坏农业生产条件的前提下,可不改变原用地性质,用地允许以租赁等方式取得,极大程度上降低了企业用地成本。

今年,新疆兵团围绕加大光伏扶贫工作,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系列优惠政策的出台,为促进新疆兵团光伏发电产业发展,推进光伏扶贫,打赢脱贫等三大攻坚战增添了新动能。

2018年4月4日,新疆兵团第十二师一〇四团举办精准扶贫电商创业培训班。(资料图)

数据显示,到2017年末,新疆兵团规上工业发电装机容量达1724万千瓦,比上年末增长10.5%,其中并网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212万千瓦,增长15.1%。

据悉,为助力脱贫攻坚,今年,新疆兵团将继续实施扶贫帮困惠民工程,具体围绕贫困人口精准扶贫、对口援疆精准脱贫、贫困团场扶贫开发工程、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80岁以上老年人生活关爱等方面展开,总投资超12.2亿元。力争通过实施精准扶贫确保贫困人口精准脱贫,并实施困难群体生活关爱,强化困难群体生活保障,改善困难群体基本生活。

2017年,新疆兵团有10个贫困团场摘帽,通过金融扶贫平台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贷款10.21亿元;到年末有贫困人口2.19万人,比上年末减少2.96万人;贫困发生率为1.2%,比上年下降1.6个百分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2月19日,《中华工商时报》头版推出《为了39个欠发达县域振兴,四川省工商联交出“万企兴万村”行动亮眼答卷》专题报道。作为其中的典型案例,《中华工商时报》聚焦通威四川喜德县农光牧光一体光伏电站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动力,用光伏“照亮”乡村振兴路。

光伏电站光伏扶贫项目
2024-02-21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随着全球绿色能源转型的加速推进,2023年光伏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各大光伏企业纷纷加大投资力度,竞相开展并网发电项目,力图在激烈的

光伏开发并网发电项目
2024-01-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到2017年末并网容量212万千瓦 新疆兵团发力精准脱贫 力促光伏扶贫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