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专栏 > 正文

上一篇:充满活力 开启变化 | 科华恒盛2018年全国巡展 未来从这里开始

下一篇:重磅喜讯!禾迈总经理杨波博士入选浙江首批“万人计划”名单

分享

禾迈组件级(MLPE)微逆的“降维打击”—记南非单体最大微逆光伏电站

发表于:2018-06-28 16:53:36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位于南非约翰内斯堡的某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顺利落成。项目选用的全为禾迈微型逆变器产品,系统容量达几百千瓦,是目前为止南非禾迈最大的微逆电站。


“很高兴这次能与禾迈一起合作约翰内斯堡项目,这是目前南非地区最大的微逆电站。我们很荣幸能参与其中,为南非市场提供优质微逆光伏电站。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和禾迈一起开发、探索如何帮助用户建设和运营更安全、高收益的光伏电站的方法。这次微逆在南非的市场取得的进展正是一个不错的开局。”南非当地经销商Ari说。


禾迈微逆受到南非当地用户的认可,在于其LCOE(度电成本)上的优势。过去光伏业主一直追求在初始投资、造价、组件价格等方面降低成本,注重每瓦多少钱;但实际上,业主们最终应该追求的目标是LCOE,也就是每发一度电成本多少钱。LCOE越低,电站收益越高。


LCOE=寿命期成本/寿命期发电量(元/kWh)

光伏发电不同于其他火电水电,在同样资源条件下,火电水电等发电量是固定的。而光伏发电根据选用设备的不同,最终的发电量也会相去甚远。同样资源条件下,选用禾迈微型逆变器的光伏发电量可提高约10%、20%甚至30%。

此外,在光伏电站寿命期内,成本的构成并不仅仅限于初始投资成本,还包含了后期运维、设备折旧等多个方面因素。下面来看表格:



 

可以看到,微型逆变器尽管在投资成本上略高于传统逆变器,但综合发电量和LCOE来看,微型逆变器在最后的投资收益上要比传统逆变器更高。另外,微型逆变器由于技术和设计上的天生优势,对比于传统逆变器而言更安全,在环境适应性和系统效率方面同样更胜一筹。综上,微型逆变器系统非常适合在安全和投资回报收益有高要求的用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0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3年,非常了解行业形势,分析见地都极其精辟。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59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79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Solarbe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