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是什么原因竟让12KW光伏电站和15KW电站三个月内发电量几乎相同?

发表于:2018-06-20 09:34:47     来源:索比光伏网

山东龙口市的老张和老李几乎同时各自安装了一套家用光伏系统,容量分别为12KW和15KW。3个多月后,累计发电量差距有多少?

800度?1000度?1200度?

不好意思,只有区区20度!

单瓦发电量更高、收益更好的老张兴奋地说:“我还有一套老宅子,今年也要装光伏,就选这个牌子!”

截图为证:一线产品+专业设计施工=高发电量


老张提供的截图显示,今年3月份,该电站发电量共1789度,等效利用小时数为149.1小时,不仅比山东省平均等效利用小时数高出不少,甚至超过了内蒙古、陕西、宁夏等西部地区。

老张的儿子——在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从事光伏工程设计工作的张工告诉记者,尽管项目投产未满一年,系统发电效率需要更长时间验证,但从前面100多天的数据来看,超过山东省光伏电站平均年利用小时数(1100-1200小时)是板上钉钉的事。“根据我的经验,这套屋顶光伏系统的设计、施工、设备选型和运维水平都超过邻居家,这也是单瓦发电量更高的原因。”


最令人惊喜的是,4月7日,早上不到6点系统就开始工作,中午时段最高功率能达到12.34KW,比系统标称功率要高出很多,全天发电量达89.9度。

在主要设备选型方面,熟悉光伏产业链的小张为老父亲选择的是隆基乐叶300Wp组件。他表示,由于职业关系了解到国电投等很多行业大企业的电站项目(特别是光伏领跑者项目)中大量使用了隆基乐叶的单晶PERC组件,发电量很高,因而在自家安装户用光伏系统时,自然而然地选择了这一极具性价比的品牌。


高效优质的产品主要体现在经济性和发电量上,其原因有两点:其一是温度对发电影响较小;其二采用PERC技术的转换效率高于常规组件。隆基乐叶专注于通过技术创新去提高产品性能及发电能力,通过组件产品的高功率与多发电为用户带来更高的价值贡献。

长期以来,隆基乐叶依托强大的技术支持和研发投入,不断巩固发展成果,为客户提供更优的产品保障。未来,隆基乐叶将一如既往的秉承技术研发路线,更加坚定做好可靠单晶的信心,始终坚持以高效率、高可靠、高收益的产品回馈市场,为客户带来更高投资回报,为世界贡献更多清洁绿色电力。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