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下个赚钱风口是光伏+储能 错过了光伏好时机 储能要抓住

发表于:2018-06-20 09:38:55     来源:光伏说

“站在行业发展的风口浪尖,就连光伏企业的临时工都能赚到钱!”

这句话并不是夸大,也不是拉低不同职业的人,因为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有分工不同,这里笔者想要说明一个事实,一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实:曾几何时组件、硅料、硅片恰值暴利,市场处于供不应求状态,让在光伏企业从事清洁工作的临时工,找到赚钱的商机,通过倒卖硅料、硅片,把扫地这项工作从主业变成副业,自己也有了一段难忘发家史。


曾几何时,各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了许多系统安装商,他们代表着新兴的光伏阵营,把户用光伏推到一个新的风口浪尖,也让光伏历史的卷轴在2017年写下重重的一笔,自己也找到发家致富之道。

但是,历史的长河中,一个好的时代,一个坏的时代只不过是一个阶段,都不会永固在某一刻。就像户用光伏,在一纸通知下,顿时失去了光环,有人甚至断言,说它最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行业的鲜花就此凋零。其实光伏作为新能源最具发展前景的行业,它不会过时,只是在不断变化而已。毫无疑问,未来它会向着更高的效率,更创新的技术,更低的成本,更宽广的应用模式去转变。


当下,户用光伏市场的境况,让很多人失去信心和方向。这里笔者认为不用过分悲观,当我们还沉浸在回忆的时候,当我们还在为错过最好光伏赚钱时机的时候,殊不知一个新的风口正在向我们招手。

“光伏+储能”,没错这就是一个新能源行业发展的主航道!也是未来赚钱的好时机。

提到储能,人们往往会与蓄电池联想到一起,毫不犹豫地写上“价格贵”、“容易坏”、“蓄电少”等关键词。其实这样说有些片面,蓄电池作为储能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在工商业、户用侧储能项目上有着丰富的应用。


江苏省,我们知道是当之无愧地光伏大省,有着众多龙头光伏企业,也有着不错的市场体量。而在2017年到现在江苏省已经悄然成为储能大省,据相关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初江苏全省已建成35个用户侧储能项目,总功率为36MW,总容量达到252MWh。这样的一个市场体量还是相当不错的,而这个数字,在今年还有望大幅上涨。

江苏省发展储能的目的,并不是树牌坊、博关注,其实是与国家能源宏观发展战略方向相一致:迎峰度夏、节能减排、改善电能质量、有效平抑负荷波动、延缓电网增容......


回归到实际应用中,储能领域的探索更具示范意义,生活在江苏的朋友知道,江苏实行“峰谷电价”政策,最高电价是1.0697元,低谷为0.3139元,两者之间有0.7558元的差价。但是对于生产制造企业来说,要么就是24小时连续生产,要么就是单纯白班,要想避开高峰时间段的电价很难,每年的电费成为一项不菲的支出。节能环保、削峰填谷、开源节流,成为许多生产制造企业正在思考的大事,而工商业储能似如智者的“锦囊妙计”,出现恰值良时。

我们身边关于储能的应用其实并不少,如夜晚照明的太阳能路灯,新能源汽车等,只是一些应用尚是简单“储放电”过程,而我们所说的光伏+储能,是实现“发电、储电、用电”的过程,不仅可以应用在交通,还可以应用在家庭、工商业单位等。


我们可以闭着眼睛,构思这样一幅生活画面:家庭或者工厂的屋顶装着成排的光伏阵列,白天光伏发的电持续不断的向业主供给,用不完的电再通过蓄电池储存起来,晚上继续使用,全天没有能耗,不仅节能减排,还能节约开支,可谓一举多得!

这样一天什么时候到来呢?客观保守来说,离我们还有段距离,估计还有1-2年的时间。但是对于错过光伏红利的企业或者个人来说,储能市场将是新的机遇,也是浪口,更是弯道超车的最好时机。

未来正在悄然而来,就看自己怎么把握了!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