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再签18兆瓦项目 比亚迪三获英国储能订单

发表于:2018-06-19 15:20:02     来源:高工电动车网

近日,比亚迪(002594)储能获签英国18兆瓦集装箱储能项目。这是今年继比亚迪接连拿下英国市场43兆瓦、50兆瓦之后的又一订单。

据了解,本次储能项目将采用比亚迪1.26兆瓦/1.26兆瓦时和0.63兆瓦/0.63兆瓦时标准集装箱系统。该储能系统主要由电池组、换流器、配电设备、监控系统四大部分组成,同时内部包含空调、照明、通风、消防等辅助系统。模块化程度高,结构简单,便于安装维护及后期扩容,可适用于风光储配备等各应用场景。

我国储能产业起步于21世纪初。21世纪的头10年是技术研发阶段,主要是技术单位开展基础研究和技术验证示范。2017年以来,储能行业进入商业化初期阶段,示范应用取得的发展经验得到商业化推广,我国储能项目装机规模快速增加、商业模式逐渐建立。

2017年10月,多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这是国内首个关于储能行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这意味着储能行业摆脱顶层设计的"空窗期",迈向“统筹规划”、“协调发展”的新阶段。

据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的调研显示,2017年锂电储能市场产量约3.5GWh,同比增长13%;产值55亿元,同比增长7%。2018年将是中国储能产业快速发展的起始之年。

随着储能产业迎来春天,在国内,比亚迪已经安装和正在参与实施的电池储能项目包括深圳宝清储能电站、张北风光储输示范工程以及核电站应急电源等多个示范项目。同时,比亚迪在海外储能市场也已经拿下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南非等多个国家海外市场签订储能项目,新能源产品已经遍及5大洲,超过200个国家。

频获订单的背后,不仅是因为其品牌影响力,更重要的是比亚迪储能拥有优秀的系统集成能力。自1995成立开始,比亚迪就致力于电池和储能技术研究,已经建立起一套完整的新能源生态闭环,后期运维经济便捷,可以提供安全可靠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与服务。

2017年11月,比亚迪设计研发的B-Box高压版储能系统获得国际新能源行业权威期刊《光伏杂志》(pv magazine)颁发全球“顶级创新”大奖。评委一致认为,该系统在模块化、充放电性能以及效率三个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决定将全球大奖授予比亚迪,称比亚迪电池储能系统为“顶级创新”。

英国是继美国、德国、日本之后迅速崛起的又一新兴储能市场。未来,英国政府将通过29项行动方案进一步落实有利于储能的各项政策,同时确保稳定的政策环境和投资环境,并为储能的发展提供更坚实的支撑。比亚迪适时瞄准英国储能市场,有助其提前抢占英国储能市场份额。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