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家用光伏系统装完就没事了?临沂这位经销商的工作才刚刚开始

发表于:2018-06-08 09:27:49     来源:索比光伏网

家用光伏系统推荐给老百姓、安装并网后,经销商还需要做什么?

从笔者之前的调研来看,多数人会选择不闻不问,也有企业会按照合同中的约定,完成每年若干次的清洗运维工作。晴天科技等少数几家光伏企业能够定期电话回访、主动运维,已经称得上业界楷模。


项目地址:山东临沂河东区

项目信息:李振爱

项目容量:21.2KW

标杆电站优秀逆变器供应商:宁波锦浪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标杆电站优秀安装商:山东悦阳新能源有限公司



难怪光伏经销商联盟理事长李何燕感叹,如果不做户用光伏调研,很多质量问题不可能快速浮出水面;如果不推光伏标杆电站,老百姓都不知道“别人家的电站”发电量能达到多少,也无法判断自家光伏系统的质量好坏。


在山东临沂,有这样一家企业,将所有用户每天发电量汇总成表格,对发电量、利用小时数进行分析。“每天我们会排出发电小时数前十名和后十名,进行针对性分析,找出最合适的接线方式,并主动与发电量较低的电站业主联系,及时整改,确保项目收益率,让老百姓还贷更有保障。”


说这话的人,是天马光伏数据集成服务中心(临沂)负责人赵总。他向光伏经销商联盟透露,目前应用较多的是锦浪逆变器,该产品接口较多,支持多种接线方式,这让他们有机会通过反复试验提升发电效率。“从春节到现在,我们对用户的电站累计完成了50多次整改,发电量都有明显提升。”



以该中心楼顶47KW项目为例,4月份发电量为6733kWh,利用小时数超过143小时,明显高于山东省当月平均水平。与光伏经销商联盟一同调研的广东质量产品监督检验研究院太阳能光伏实验室工程师认为,该项目组件间距设计合理,施工质量可圈可点;国网中国电科院一位工程师更是直言不讳地表示,作为临沂人,他为当地有这样认真负责的经销商而骄傲。



据悉,仅临沂河东区的光伏系统集成商就超过100家,临沂市范围内至少有上千家安装商。在巨大的竞争压力下,当地光伏产品价格偏低,系统零售价最低只有4元/W左右,使用的关键零部件都是小众品牌,售后服务和运维更是无从保证。赵总介绍,天马组件+锦浪逆变器的组合,在他们尝试过的所有品牌中,系统效率和发电量都名列前茅,是他们巩固、拓展临沂河东地区市场占有率的利器。



今年3月15日,光伏标杆电站行动在广州启动,迄今已有上百个分布式光伏经销商、业主主动提交自家电站信息。光伏经销商联盟希望通过这一行动,让更多终端用户了解优质光伏系统应有的发电效率水平,自发抵制劣质产品和不合格经销商,把标杆电站的设计理念和技术标准推广到更多项目中,保障用户收益,让光伏发电惠及更多民众,走进千家万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