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工厂自动化装备露锋芒 宝群实力重塑中国智造

发表于:2018-05-31 08:52:35     来源:索比光伏网

光伏盛会,上海绽放,2018SNEC太阳能光伏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具专业化的光伏展,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全球95个国家和地区共1800多家企业参展,20余万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到场参观。


由于全球对替代性能源需求的不断驱动,以及相关行业政策的扶持,中国光伏行业成长迅速,遍地开花。就国内太阳能制造业的装备提供商而言,行业本土的设备供应商数量正在逐渐增长。然而,对于关键装备、制造模式以及产线自动化水平,仍然是由国外企业品牌引领和提供。

光伏装备市场,产线自动化方案及配套装备的品质直接影响着太阳能产业链的工作效率、后续转换效率及企业成本。而国产装备在技术上和世界先进水平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主要依赖进口品牌,缺乏核心竞争力。进口设备成本高、依赖性强,一直影响着我国光伏工厂的生产效率、品控成本和出货效率。如何加快实现光伏工厂传统生产重塑升级,生产装备国产化?进一步提高效率,降低中国光伏产业的成本、提升国内光伏产品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已迫在眉睫!


本次SNEC展,作为领先的光伏智能制造高新技术企业,宝群电子展示的OHT悬吊式物料搬运车、AGV无人搬运车以及六轴机械手设备,均为光伏制造工厂实现自动化升级的关键性装备。


OHT悬吊式物流搬运系统,不占用光伏工厂地面面积,在空中轨道上行驶,通过升降机构,进行区间物品的智能搬送,是提升光伏工厂空间利用率的超级利器。AGV无人搬运车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模式的运输车,能够大幅提升光伏工厂搬运工作效率。六轴机械手广泛应用于光伏工厂多个环节,代替人工,实现产线装备互联,灵活快捷,有效提高光伏工厂工作效率。展示设备是目前为止能够彻底替代进口的国产装备,吸引了来自各国观众的咨询交流。




“大家都知道我们宝群研发生产的全自动超声波硅片插片清洗一体机,那为什么这次一改连续三年的常规展品,选择了全新的产品参加展出,因为这些凝聚了宝群多年的自动化装备,未来要对接目前的光伏自动化设备,形成光伏制造全新的产线,助力中国光伏工厂生产最优化,根本性的推进我国光伏制造自动化的全面升级。”宝群电子总裁陈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

这是宝群继多款国际领先性光伏装备系统外,再次突破自我极限,用品质重塑光伏装备中国智造的又一重要举措。展会即将圆满结束,宝群电子欢迎新老用户及同业朋友拨冗莅临宝群电子,共同探讨光伏工厂智能制造未来,助力“中国制造2025”,推进“中国工业4.0”!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