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先导与微导新品发布会亮相2018SNEC 现场与隆基乐叶签订1.45亿元大订单

发表于:2018-05-28 15:39:44     来源:索比光伏网

作为全球新能源产业的主要代表,光伏太阳能是人类未来绿色能源的主要来源,而实现最高效率、最低成本生产,则是光伏企业实现降本增效,赢得市场竞争和企业未来的必由之路。无锡先导智能推出的以光伏智能装备搭配集成MES系统的光伏智能工厂解决方案,能有效帮助光伏企业提升智能化水平。

5月28日,在2018SNEC展览会上,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江苏微导纳米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光伏智能制造新品发布会”,隆重推出包括最新型MBB多栅串焊机、汇流条自动焊接机、叠瓦组件成套设备、AGV、MES系统及原子层沉积(ALD)钝化设备等在内的多款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吸引了包括隆基、协鑫、阿特斯、通威、天合、中来等众多全球知名光伏企业的关注。

先导智能董事长王燕清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多年以来,先导一致致力于研发生替代进口的、国际领先的光伏生产装备,在同行业中一直保持技术领先优势。先导的的光伏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将大大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诸晓明向与会来宾隆重介绍了先导推出的最新型光伏智能装备和智能工厂解决方案。

先导的LDTH2400MBB多栅串焊机在国内首创红外焊接多栅电池片工艺,首次实现9-15BB多栅串焊,实现国内多栅串焊机最高量产产能2400片/小时以上,能够适应焊接16栅以下的多栅电池片,并且拥有20多项专利技术支撑。先导MBB多栅串焊机已在客户现场大规模使用,其产能和品质赢得客户认可。先导全新研发的汇流条自动焊接机采用红外焊接方式,纠偏精度0.1mm,可达到25秒/件的实际速度,产能突破140pcs/h,行业领先。在叠瓦组件成套设备领域,先导为客户提供从电池片上料到层前EL前全段设备的解决方案,行业内客户端实现全段自动化量产,整线节拍60件/小时,可生产叠瓦电池串总长度1600-2000mm。

此外,先导可为客户提供包括智能物流中央控制系统开发、AGV产品制造及先导自主研发的MES系统等,综合运用AGV小车、自动化运输线、工艺堆栈等实现车间设备全自动上下料、工序间物流全自动流转、生产过程追溯管控、实时质量检测、数据采集及信息集成等功能,帮助光伏企业实现光伏电池/组件生产智能化。

江苏微导纳米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黎微明博士介绍了全球首发的KF6500原子层沉积(ALD)钝化设备。黎博士指出,江苏微导实现了高效晶硅电池量产关键技术的多个突破:N-PERT电池保持国产高效电池最高量产效22%;P-PERC电池突破技术瓶颈,在多家光伏标杆企业实现量产;ALD技术成功用于PERC电池量产电池效率达21.7%,在运行批量型ALD设备中国市场占有率80%以上!

江苏微导全球首发的KF6500原子层沉积(ALD)钝化设备是微导在自身技术基础上的全新突破,用于PERC电池生产产能达6000片/小时以上,并可进一步突破到9000片/小时,同时其兼容性更强,安全性更好,占地面积更小,运营成本更低;在技术上,KF6500首次实现了ALD工艺在线监测功能,数据可直接输出至工艺控制中心;首次实现智能化生产,可与AGV小车对接,可为客户提供MES系统化方案。

在此次发布会上,先导智能与隆基乐叶在现场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先导智能为隆基乐叶提供光伏智能装备,采购金额达1.45亿元。双方还表示将在未来光伏智能制造上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