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由于盲目安装光伏电站,她12000元首付血本无归!

来源:光伏盒子发布时间:2018-05-27 18:18:00作者:光伏盒子

2018年5月7日,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审理了本地区杨女士与本地一光伏经销商公司关于安装户用光伏系统的纠纷案,这段历时近一年的光伏,四次协商未果的光伏经销纠纷终于尘埃落定。

事情原委

经销商在杨女士屋顶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经销商负责项目备案、工程施工、竣工验收、并网服务等,杨女士需要提供各种证明文件,积极配合,费用由经销商承担,并由经销商公司提供正常营运期间的运维服务,并对非人为原因造成的故障进行免费维修。

光伏电站总价40000元,杨女士需缴纳安装前合同总价30%预付款计人民币12000元;剩余工程款28000元,则以分期付款方式支付,每月还款691月,每年还款8288元/年,3年还款41440元,还款时间为工程并网之日即每月15日,在按期还款情况下,最后三期免除,在此之前电站所有权中的处分权归经销商所有,杨女士只享有使用权,并不为杨女士办理电站产权登记(余款未还清前)。

合同同时规定因杨女士逾期付款,经销商公司只需书面通知即可将合同解除,经销商不再履行合同的义务,且不承担违约责任,合同解除时,电站全部归经销商所有。

合同签订后(7月12日)当天,杨女士提供了房产证及社居委同意建设光伏电站的证明,并支付预付款12000元,随后经销商在屋顶安装了光伏组件——规模7千瓦、预计年发电量7000千瓦时。

时间来到了2017年的9月底,光伏电站已经建设完工并并网,经销商承诺的保证光伏电站覆盖的地方不漏雨,但是光伏电站覆盖的地方卡条未密封,导致漏雨,屋顶及墙面受损,双方产生矛盾,因此杨女士未对电站进行验收且拒绝与电网公司签订购电协议。

12月8日,经销商提出纠纷处理方案:按全额上网5千瓦发电量补贴一个月损失326.4元,漏雨问题安排解决,并内室内雨水造成的损失予以整理,希望尽快落实并网签字并签订售电合同,杨女士认为经销商单方面解决意见且对解决方案不满意未予以采纳,后该经销商对该光伏发电的户头予以销户。

2018年2月5日由于该项目未经是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批准,被责令限期拆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发电安装屋顶是套路吗?有什么用?

光伏发电安装屋顶是套路吗?有什么用?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将光伏发电系统安装于屋顶,已逐渐成为一种新兴趋势。这种做法被一些人质疑为仅仅是市场营销的套路,但实际上,它基于多重实际考虑,具有深远的意义。下面开始介绍光伏发电安装屋顶有什么用?首先

光伏发电安装屋顶
2024-01-24
TÜV南德为复睿技术颁发复合材料边框认证证书及N型双玻复合材料边框组件认证证书

TÜV南德为复睿技术颁发复合材料边框认证证书及N型双玻复合材料边框组件认证证书

近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为江阴复睿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睿技术”)的复合材料边框产品颁发TÜV 南德基于TÜV SÜD技术规范PPP 58208A 的TÜV南德认证证书,该技术规范充分参考了IEC 61730: 2023对复合材料边框的要求。同时也为复睿技术的N-Topcon 182电池双玻光伏组件颁发IEC 61215: 2021+IEC 61730: 2023新标认证证书。复睿技术副总经理徐柯、技术经理胡烨、销售经理张园、刘哲聪,TÜV南德新能源可靠性与标准化研究院院长

TÜV南德光伏电站双玻光伏组件
2024-02-07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2月1日,宁德时代1.1GW项目暨时代绿能兖州一期250MW光伏发电项目并网仪式在山东省济宁市举行。该项目是山东省采煤沉陷区最大的漂浮式光伏电站,被列入国家第三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其中,一期项目采用168MW晶澳n型双面双玻高效组件。

宁德时代光伏发电项目漂浮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发布公告称,受技术迭代及市场需求影响,为减少损失及整体经营业绩的角度考虑,经公司管理层讨论决定,近期对公司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实施临时停产,停产时间至2024年3月31日,后续复产情况视未来市场需求订单情况而定。

艾能聚多晶硅电池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龙跃新春传捷报!清源科技多个光伏电站集中并网,以绿能礼赞新年

龙跃新春传捷报!清源科技多个光伏电站集中并网,以绿能礼赞新年

近日,清源科技捷报频传,多个分布式光伏项目迎来并网喜讯,开启2024智慧低碳新篇章。子公司清源易捷以高标准的施工质量、严格的验收标准圆满交付,赢得客户的一致认可。

清源科技分布式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由于盲目安装光伏电站,她12000元首付血本无归!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