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电站也怕热 夏天做好这3点光伏电站才能带来“滚烫”收益!

发表于:2018-05-25 10:16:08     来源:晶太阳

最近几天全国各地气温飙升到30度以上,真的是热坏了许多人,许多光伏电站业主心里却是美滋滋的,因为他们觉得夏天太阳这么大,光伏电站的发电量也一定是杠杠的。对于光伏,很多人都有这个误解:太阳越大,发电量越高。

也正是因为这充沛的阳光,让许多的光伏电站业主们乐开了花,然而在持续高温笼罩中,往往会给光伏电站带来负面影响甚至安全隐患,持续的高温天气会给电站带来以下几点影响:

1、造成组件功率损失,降低电站发电量

夏季光伏电站最怕高温,局部温度过高,会产生热斑,影响光伏组件的寿命。光伏组件一般有3个温度系数:开路电压、峰值功率、短路电流。当温度升高时,光伏组件的输出功率会下降。

2、影响逆变器核心部件使用寿命

环境温度高,逆变器满功率运行工作时温度上升快,如果这时散热不好,内部温度过高,逆变器就会降功输出,影响发电量。 其次高温影响机器寿命,电子元器件的寿命与工作温度有相当关系,散热差的机器,元器件老化快,机器寿命短。

3、容易产生PID效应,造成组件失效

PID效应又称电势诱导衰减,是电池组件的封装材料和其上表面及下表面的材料,电池片与其接地金属边框之间的高电压作用下出现离子迁移,而造成组件性能衰减的现象。光伏电站高温天气降温不当,容易产生PID效应,造成组件失效。

看到这里,很多光伏电站业主开始慌了,原来高温会给电站带来这些不良的影响,虽然高温的天气里会给电站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是一个好质量的光伏电站一年的年均发电量和收益都是杠杠的。

那么他们的电站怎么才能在这个夏天里不被“烤熟”呢?晶晶来为你们支招。

1.保持通风

不管是组件还是逆变器,配电箱都要保持通风,确保空气流通。对于屋顶光伏电站的组件,重要的是,不要为了多要发电量,而不合理地安排光伏电站组件的排布,造成组件和组件之间互相遮挡,同时影响散热通风,导致发电量低。


对于光伏农业大棚的业主,通风要考虑一下了,可以在大棚后侧光照盲区设置通风口,这样不影响作物生长条件下,最大程度地保证光伏电站运行环境的温度具有适宜性。

2.光伏电站周围有杂物及时清理


夏天高温天气里,杂物堆积很容易引起火灾,而且还会影响到光伏电站的散热,因此一定要保证光伏组件、逆变器、配电箱四周开阔,如有杂物堆积,及时清理。

3.给逆变器配电箱搭个遮阳伞


户用逆变器一般都具备一定的防风、防尘、防水等级,但是,逆变器、配电箱工作时,本身也要散热,所以在安装逆变器、配电箱时最好装在遮阳、避雨的地方,一定要露天安装的话,那就给逆变器、配电箱做一个简易的遮阳棚吧,防止太阳直射。避免使逆变器、配电箱温度过高,影响发电量。

这么热的天气,晶晶出门都要带伞的,逆变器每天都在努力工作为你们赚钱,你们怎么忍心不给它装一把伞呢?


所以,光伏用户要知道,夏季高温并不等于电站高电量,反而会给电站增负,带来诸多不良影响。掌握给电站降温的方法才能确保电站稳定发电、收益最大,夏天做好这3点才能让你家的光伏电站更好的工作,为你们带来更好的收益。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