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夏季适合安装光伏理由有四点 最重要的是老人不用省电费了

发表于:2018-05-25 09:16:46     来源:光伏说

而今,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社会的进步,夏天再也没有了那么多爱和怕。因为越来越多的高科技在夏天应用,大家也不在担心电费贵和半夜被热醒的事情发生了。

基于市场和季节的需求,越来越多家庭在夏季装上光伏电站,通过光伏电站可以省电、赚钱、享清凉。光伏专家也把夏季定义为最适合装光伏的季节。

其理由有四点:

理由一:夏季光照条件好,为光伏发电提供得天独厚地条件。

我们知道影响光伏发电的主要因素是光照,夏季天长夜短,太阳升得早,落得晚,光伏发电工作的时间要比平常季节要长,自然发电量也会提高。


但是这里,我们要提醒用户,夏季对于光伏电站也是一种考验,光伏电站面临高温工作效率也会下降,有的用户想到给组件进行浇水降温,结果另用户没有想到的是因为降温让组件玻璃存在温差,组件发生隐裂现象,可谓得不偿失。即便要对组件清洗的时候,也要选择晚上、或者清晨光照条件弱的情况进行。

理由二:节省电费。

光伏发电一大优点就是可以帮助用户节约电费,这不夏天到了,日常用电要比其他的季节高不少,有了光伏发电后,老人们不在为电费高的而担忧了,空调、电风扇随便开。有时候想,假若我们小时候家里有光伏发电,父母也不必为了省那点钱而不舍得开电扇了。


理由三:隔热降温。

我们都知道光伏发电能发电、节约电费拿补贴,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它还有个降温的作用。在农村光伏电站装于屋顶之上,因为光伏板吸收一部分热量,室内的整体温度可以降低2~4度。


理由四:节能环保。

记得小时候,农村会出现拉闸限电的现象,几乎每月都会遇到几次。夏天没有电的夜晚是多么煎熬。而光伏发电的出现分担了一部分夏季用电负荷,在一定程度起到节能的作用,另外光伏发电用不完的电还可以卖给国家,获得补贴和发电收益,可谓一举多得。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