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7分34秒,8个普通老百姓讲光伏!品牌选对是宝、选错了是坑!

发表于:2018-05-23 20:09:57     作者:中国好光伏 来源:光伏头条

策划/魏巍然(微信公众号:光伏头条)

很多老百姓

明知光伏好却不敢装光伏

很多时候

隐性需求被引导成了刚需

比如,老百姓最关注

问出这个问题的

最常见的根源是

无法判断哪个光伏品牌真的好

做好户用光伏的2大点!

第一、品牌选择

在选择组件时,建议选择一线品牌的产品,质量更加放心可靠,其次,选择转换率比较高的,当前用的较多的常规组件多晶270W以上,单晶280W以上,还有双面组件,300W、305W的高效组件等。

逆变器作为户用电站的心脏,可以说是举足轻重。低质量的逆变器往往使用了性能较差的廉价元器件,容易发热,且故障比较多,也建议大家选择出货量排前10的品牌产品。

可参选:2017年度“中国好光伏”品牌榜获奖企业。

大咖云集,82家企业获奖!第二届中国光伏产业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暨2017中国好光伏品牌年度盛典于北京圆满落下帷幕!

第二、安装要点

支架安装

1、支架垂直度偏差每米不大于±1mm,支架角度偏差度不大于±1 度。支架安装整体上要保证整齐,后立柱保持与安装面垂直,主龙骨保持与安装面平行。组件机械安装孔应保证落在两根主龙骨附近,因此安装支架时要保证支架两根主龙骨间距为867-1067mm。

2、光伏支架通过40*4 mm的镀锌扁铁接地。

组件安装

1、组件与安装面层之间设置50mm以上的空隙。

2、组件之间留有20mm空隙。

3、光伏组件最低点距地面应有300mm的距离。当为一般地面时,为防止泥沙上溅或小动物的破坏,不宜小于1000mm。

4、光伏组件玻璃表面与屋顶表面的距离应该至少达到10cm。

5、组件两端与龙骨预留不小于20mm的间距防止侧压块脱落。

6、固定龙骨,测量龙骨安装位置,组件两端边框距龙骨300-500mm。

7、两组件初始水平和垂直间距均大于20毫米便于安装中压块,待最终固定后水平和垂直间距均设置为20毫米。

8、组件两端与龙骨预留不小于20mm的间距防止侧压块脱落。

9、组件边框距离导轨侧边不小于20mm。

10、组件间连接线每隔50cm要有扎带绑扎。

直流汇流箱安装

1、光伏汇流箱进线端及出线端与汇流箱接地端绝缘电阻不小于2MΩ(DC1000V)。

2、逆变器安装高度必须合理,逆变器进风口(底部)距离地面600mm,出风口(机器上方或者侧方)400mm。

并网逆变器安装

逆变器安装高度必须合理,逆变器进风口(底部)距离地面600mm,出风口(机器上方或者侧方)400mm。

光伏电缆安装

1、组件线两端留出20-30cm的电缆余量,保证能做2-3个电缆头。

2、光伏组件线预放线,根据光伏汇流箱位置,预放适量,不能出现预放浪费,每组预留长度不能超过30cm。

接地安装

1、接地引下线宜采用圆钢或扁钢,宜优先采用圆钢,圆钢直径不应小于8mm。扁钢截面不应小于48mm,其厚度不应小于4mm。

2、埋于土壤中的人工垂直接地体宜采用角钢、钢管或圆钢,埋于土壤中的人工水平接地体宜采用扁钢或圆钢。圆钢直径不应小于10mm;扁钢截面不应小于100mm,其厚度不应小于4mm;角钢厚度不应小于4mm;钢管壁厚不应小于3.5mm,接地施工时垂直接地装置应敷设冻土层以下,并保证整个接地系统接地电阻不大于4Ω。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