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为什么说农村光伏电站不是骗局?

发表于:2018-05-23 09:43:05     来源:光伏能源圈

上周伏妹儿说到,百度搜索光伏,关联度最高的关键词是“屋顶光伏发电有危害吗”,那么关联度也很高、经常会有人问的第二个问题是“农村光伏发电是骗局吗”?


今天,伏妹儿要摆出一副严肃脸来说这件事。

太长不看版正规的农村光伏发电产品和项目不是骗局,这是国家大力支持的清洁能源;但是,不排除别有用心的人唯利是图,制造种种陷阱来骗公众的钱。所以,把握住一个原则:不要贪便宜,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如果真要安装,选择靠谱品牌,仔细核实资质,就不会被骗。

那么,作为普通老百姓,该怎么擦亮眼睛,警惕骗局呢?

先来看看光伏都有哪些流派的骗局。

免费骗局

某公司号称零首付,不需要老百姓付钱安装,只需要老百姓配合去银行签署贷款协议,就可以在其屋顶上建个电站,贷款的月供由发电收入支付,如果发电收入不够月供,公司承担月供,贷款10年,10年当中户主可以免费用电,10年后电站免费移交给户主。

听起来这个项目很诱人,老百姓不需要承担任何费用就能10年后获得免费的发电站,这是一个发财之路啊!但是真实的情况是这样的吗?

以次充好骗局

山东的张女士想安装一套家用光伏电站,比较了好几家服务商,每一家都说的天花乱坠,价格也都差不多。看张女士一直犹豫不决,其中一家服务商说:这样吧张姐,你先付给我们70%的货款,等并上网发电量情况满意了,您再付剩下那30%。

张女士一算账,觉得这家做事比较稳妥,而且自己有退路,于是就选了这家。

传销骗局

某机构打着光伏发电扶贫政策的旗号,深深地吸引了李大爷。从今年年初开始,就在某机构买牦牛奶粉,两罐奶粉售价1369元,买两罐奶粉就算一份,可以返利,每天返3元到10元,周一到周五可以去该机构领现金返利。

为了获得更多的返利,老人不断投钱买牦牛奶粉,返回来的利,又做本钱投进去,几个月以来,名义上得了1万元返利,实际没有一分钱拿到手上。李大爷拿到手的,就只是大量的牦牛奶粉。

现在李大爷已经没有钱再投入了,就开始在外面借钱,最后机构卷款跑路了……

无独有偶,在今年四月份,重庆政府发文,湖北永恒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以售卖光伏电站名义开展非法集资行为!

骗局多,说明行业火,作为普通老百姓,想安装也是着实困扰,那么如何鉴别对方是不是骗子公司呢?

伏妹儿教你一个简单的对话小技巧来鉴别骗子:

首先要问:你是企业还是个人?

其次要问:你们有授权吗?

第三要问:你们有授权厂家的整体系统质保文件吗?

接下来要问:你们有多少技术人员?

最后,可以让他给展示下以往客户的发电量情况

因为现在骗子套路太多,让人防不胜防,咱们以不变应万变:就是别贪图小便宜,安装光伏一定要找靠谱的系统品牌!

光伏发电不是骗局,已经有这么多老乡领到补贴,不要担心,只不过咱们得擦亮眼睛,选择靠谱的品牌!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