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20多万光伏人将齐聚上海!除了snec,还有这6大必去的理由!

来源:365光伏发布时间:2018-05-18 14:58:07作者:辛林娟

如果今年你还在上海坚守

那么恭喜你:你会庆幸自己没有离开!

人间五月,以下的这些理由

将让上海再一次惊艳你的眼球!

上海

photovoltaics

01

政策扶持

上海市开展2018年可再生能源

和新能源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

根据《上海市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沪府办发〔2017〕9号)和《上海市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办法》(沪发改能源〔2016〕136号,以下简称《扶持办法》),上海正组织开展2018年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申报工作。《扶持办法》适用于本市2016年-2018年投产发电的新能源项目(往年结转项目继续执行原政策):一是风电项目,包括陆上风电、海上风电。二是光伏项目,包括光伏电站(全额上网)、分布式光伏项目(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包含个人光伏发电)。三是市政府确定的其他新能源推广工程及示范项目。该扶持政策的出台对上海光伏市场产生了相当积极的影响,在发展的同时,还侧面促进上海地区的光伏技术创新发展,投资市场前景一片大好。

02

金融助力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

首批贷款支持上海光伏电站建设

2017年“上海智慧新能源推广应用示范项目”是中国利用新开发银行的首个贷款项目,也是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签约的首个项目。项目贷款额5.25亿元人民币,贷款期限为17年(含3年宽限期),贷款利率为固定利差浮动利率,名义发行利率通过绿色债券方式为年3.07%。该项目主要利用上海临港等产业园区厂房屋顶资源,建设100兆瓦分布式光伏电站,包括智慧能源系统建设。

据了解,“上海智慧新能源推广应用示范项目”将利用包括临港产业园区在内的上海市各产业园区的150万平方米的屋顶,建设总容量约100兆瓦的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共分三年实施。其中,2016年至2017年计划完成15兆瓦,2017年至2018年计划完成50兆瓦,2018年至2019年计划完成35兆瓦。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利用光伏发电1亿度,减排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12万吨,减少标准煤消耗3.2万吨。我国光伏市场的爆发征兆,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

“阳光贷”政策推动上海光伏市场发展

“阳光贷”系上海市政府为加快解决当前分布式光伏发展面临的融资难题而采取的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项目平台。上海市正在现有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工作体系基础上,委托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作为第三方行业服务机构,负责搭建“阳光贷”项目管理和检测平台,暂由中投保上海分公司承担具体担保业务,承诺优惠利率的试点银行作为放贷主体。

该政策性担保基金将激活商业银行的作用,利用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的杠杆,扶持具有较高成长性的中小微企业发展。它把光伏电站的最大优势──稳定收益得到了充分发挥,电站价值得以体现,盘活了分布式光伏发电企业的资金,解决了光伏电站投资中的资金问题。为破解上海分布式光伏的融资难题提供了雄厚可靠的金融助力。

03

外商进驻

1亿元!

特斯拉正式落户上海,

多家A股公司也许将受益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美国电动车及能源公司特斯拉在上海出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该公司已于目前正式获得上海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核发的营业执照。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公司成立日期为5月10日。股东为TESLA MOTORS HK LIMITED(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

公开信息显示,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从事电动汽车及零部件、电池、储能设备、光伏产品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上述同类商品的批发、佣金代理(拍卖除外)及进出口业务,并提供相关配套服务,电动汽车展示及产品推广;初步统计显示,至少20家A股公司与特斯拉有直接的供货关系,其中10家已明确透露为特斯拉Model 3供货,包括车身、动力系统和其他零部件。

04

“互联网+”模式协作

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2.0上线 光伏学院揭牌成立

在5月10日上海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国家电网公司在中央展区展示了自主研发的“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2.0”,借助这个国内最大的分布式光伏服务云平台,如果用户想在自家屋顶上装一个光伏电站,只需通过手机APP按一个键,设计、安装、金融服务就都有人帮忙;电站运行之后,还可以在网上计量电量、结算电费,并享受运维服务,关键是,“一步不用跑”。

光伏云网2.0平台正式上线和光伏学院的成立,是国家电网公司服务光伏产业发展和光伏扶贫工作的新起点。进一步优化了光伏云网系统架构,从技术和功能上实现了全面升级。完善线上并网、电费结算、光伏运维等核心功能,还增加了智能选址、智能投顾、智能运维等新功能,有力地推广了“一键建光伏”“0元建光伏”等商业模式,不仅推动系统从勘查、设计、集成到运维的全流程智能管控,还为用户提供更智能、更便捷、更安全、更精准、更增值的服务。助力新能源技术和产业化水平得到更大提升。

05

行业盛事,博览群雄

2018全球光伏20强排行榜发布会

暨光伏企业升级与变革论坛

耗时3个月、300+企业调研、500+与会者

5月25-26日,由365光伏主办的“2018全球光伏20强排行榜发布会暨光伏企业升级与变革论坛”将在上海东锦江希尔顿逸林酒店召开。活动包括“光伏企业升级与变革论坛”“2018全球光伏20强排行榜发布会”“优质项目资源对接会”“十一科技之夜”“光伏硬科技——未来情报局”多个内容板块。论坛围绕“能源格局”“平价上网”“资本动能”和“技术创新”等多个主题,对国内特有行业发展趋势进行深入探讨。

届时,行业大佬都将汇聚现场,带来精彩分享和独特见解。20强排行榜为各路媒体、投资者、金融机构、相关产业、行业第三方服务机构展示光伏各细分领域的优势企业,将成为国内行业发展研究、信贷、投资、合作、采购的不二指南。同期进行的优质项目资源对接会上,将会带来众多集中式、光伏扶贫及分布式光伏项目信息,促进资源整合。如果你也有优质的项目正在寻找投资或正在寻找优质的资源进行投资,参加本次项目对接会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2018 SNEC光伏展

18万㎡、1800+展商、20万+人次

五月全球最具影响力的“SNEC第十二届(2018)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暨大会”将在上海召开——展出面积达18万平米以上,参展商超1800家上,参观人次将有望再次突破20万。展会涵盖光伏技术的各个领域,包括硅原料、光伏材料、电池、组件、系统、质量保证以及智能电网技术等。是一场国际化、专业化、规模化的光伏盛会!除了可以了解光伏产业未来市场趋势、合作发展策略、各国政策导向、行业前沿的技术,还为参会者提供了向业界展示成果的优秀机会。

06

行业直线交流、品牌宣传桥梁

20强排行榜发布会为企业提供一个重塑品牌、展示业绩实力和经营状况的平台!同时,在会议上可以深入了解整个光伏市场动向、学习行业内最新尖端技术,为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指南。现场上榜企业将“现身说法”,讲述数据背后的故事。看各企业是如何以光伏组件、逆变器、系统应用、储能、运维等各领域为重点,打造出自己的品牌名片。2018全球光伏20强排行榜发布会暨光伏企业升级与变革论坛将为你18年的光伏计划指引方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多万光伏人将齐聚上海!除了snec,还有这6大必去的理由!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