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岂止于大 跃居全球第一的中国光伏产业 这是它们在太空中的面貌

发表于:2018-05-16 10:59:19     来源:佳格天地

如今,中国已经成为推动全球清洁能源(即绿色能源)发展的最重要力量。无论是在清洁能源对外投资方面,还是国内相关的扶持政策,都证明了我国对于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视程度。

在我国,太阳能还是一种新兴的清洁能源,光伏发电产业起步于 40 年前。我国的光伏发电产业在经历低谷期后,重振旗鼓,现已跃居全球第一。

第一个世界第一是中国光伏制造业是全球第一,2016 年全世界光伏组件是 77.9 GW,中国是 57.7 GW;

第二个世界第一就是光伏发电装机量第一,2016 年全世界光伏发电装机是 303 GW,中国是 77.42 GW;

第三个世界第一是中国光伏发电量世界第一,去年上网电量 662 亿千瓦时,连续两年超越了德国,位居世界第一。

中国的光伏电站吸引了全球的目光。不论是在建造规模,还是在造型上,都在不断刷新着人们对光伏产业的印象。

1

岂止于大

太空可见的 400 万块太阳板

龙羊峡光伏电站前后对比图,分别拍摄于 2013 年 4 月、2017 年 1 月/NASA

经历了 5 年内的建设期,位于青海省黄河上游的龙羊峡光伏电站,在 2017 年成为最新的“全球最大光伏电站”。

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卫星图像记录下了龙羊峡光伏电站由一组组面板发展为连片的太阳能发电站的过程。

龙羊峡光伏电站有 400 万块太阳能板不断吸收太阳光,共计有 9 个光伏发电生产区。

龙羊峡光伏电站采用的是“水光互补”模式,把光伏发电站和水电站组合成一个电源。龙羊峡光伏电站的总装机容量为 850 MW,一年可发电 14 亿千瓦时,可满足 150000-200000 户家庭用电需求。

2

废弃采煤区水坑上的

全球最大水上太阳能电站

人们对于太阳能电站的印象,大多存在于荒无人烟的沙漠之中。然而,中国的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在 2017 年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漂浮式太阳能电站”。就在 2016 年,世界最大水上太阳能发电站的名号还属于英国。

安徽省的这座水上漂浮式太阳能电站位于淮南市的一座水塘之上,并非大家想象之中的水库。而且,这座水塘的前身为采煤沉陷区。

这座水上的太阳能电站在水面放置了 16 万块太阳能板,规模高达 40MW。

建设水上太阳能发电站充分利用了水域,可以创造经济效益,而且可以节约不少农业用地。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