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再现央视 | 光伏发电亮相于”国家品牌计划”MV!(成就你我 只为美好)

发表于:2018-05-15 18:18:00     作者:光伏盒子 来源:光伏盒子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2018年5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品牌日。为讲好中国品牌故事,致敬“中国品牌日”,“国家品牌计划”主题歌《只为美好》于5月10日首发,已在央视播出。

【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

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凝聚着国家意志与社会责任,激发了众多广告人和企业家品牌报国、品牌兴邦、品牌利民的梦想。搅动了经济新常态下的一池春水,原本低迷暗淡的电视媒体广告市场焕发出新的生机,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而这首《只为美好》不仅火了国家品牌计划,就是在光伏界内也刮起了一阵旋风。《只为美好》由康震作词,张杰演唱。优美的歌声和文字向我们描述了人们对于国家品牌的期望,对于未来美好生活的畅想,“成就你我 只为美好”。

在这首《只为美好》MV的开头便出现了让光伏人引以为傲的光伏板,蔚蓝的组件在阳光的映衬之下显得格外美丽、耀眼。

光伏此次成功携手央视,参与国家品牌计划,加入行业领跑者,既是产业实力的见证,也意味着国家级媒体平台对光伏产品和技术的充分认可。我们也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利用央视品牌影响力,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产能供给,力争健康阳光产业领跑品牌深入人心。就如歌词中所说的那样“你是相伴永远、走过风雨的最美、无怨无悔、成就你我、只为美好”。

但是,由于缺少对于民众的科普,光伏发电这样一个健康、阳光的产业,仍然是被很很多人误解。在不少老百姓的观念里,光伏发电有辐射,会危害人的身体健康,对后代还会产生很多不良的影响。不少农村的朋友,还存在另外的一种误解,将会把太阳能的能量吸收,从而影响庄稼的生长。

不久前,一篇《由于对电站存在误解,他们一而再再而三打砸光伏扶贫项目!》刷爆朋友圈,大概内容为:湛江雷州市北和镇石头楼村附近这个光伏发电项目的施工现场一而再再而三被砸。据当地的雷州市北和镇颜书记介绍说:“过来阻挠施工是当地的一些村民,他们对光伏发电项目存在误解,况且光伏发电项目属于新兴的产业,老百姓也确实不懂,怕辐射污染。”针对此问题,雷州市近期也在不断组织群众去参观光伏发电的项目,让他们亲眼看看光伏发电是怎么回事,从而加大科普宣传。

【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那么,在这次的案例中涉及到一个问题:光伏发电是否存在辐射?

光伏组件发电本身没有辐射,但把光伏所发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送入国家电网的过程中,会使用到其他电子设备,会产生些微辐射,但这点辐射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光伏电站与常用家用电器电磁环境测试结果对比:

光伏组件不仅没有辐射,相反它还可以反射一些太阳光里面的有害的紫外线。

再者,如果光伏发电是一项对身体有危害的产业,那么国家也不会如此倡导光伏电站,而光伏电站也不会如此频繁的上央视,被列在《国家品牌计划》MV的起始位置。同时,我们也相信在央视品牌的助推下,光伏必将迎来新的产业发展高峰。

来源:光伏盒子整理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