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展会 > 正文

共议光伏新生态、共享分布式新商机 中国分布式光伏生态创新论坛即将举办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8-05-14 16:01:45

本月22日,由华夏能源网联合、权威机构、知名企业共同举办的“2018中国分布式光伏生态创新论坛”将于河北省石家庄市盛大开场。

本届论坛以“新趋势、新模式、新经验”为主题,会议将邀请数十位光伏圈的重量级嘉宾到场出席,共同为当下火热的分布式光伏发展献计献策、把脉支招。届时,还将有600位分布式光伏的经销商、安装商、生产商到场参加论坛,会议全程免费。

目前,分布式已经成为中国光伏最迅猛、最具潜力的增长点。2017年,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19.44GW,同比增长3.7倍;步入2018年,分布式光伏依然势头喜人,一季度分布式光伏装机7.69GW,同比增长217%。

分布式光伏在爆发性增长的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如补贴资金缺口越来越大,补贴下调在所难免;随着更多企业进入,技术竞争、成本竞争和价格竞争将更加激烈,分布式将很快由“蓝海”变成“红海”。

针对这一现实,“2018中国分布式光伏生态创新论坛”的召开正当其实,论坛将就行业热点、难点问题作出重点研讨,为广大光伏企业和从业者搭建一个合作共赢、交流对话的平台,共议光伏新生态、共享分布式新商机。

在新趋势、新模式、新经验这几大主题板块下,嘉宾将围绕分布式光伏市场与政策发展趋势展开探讨,对户用“蓝海”市场开拓与商业模式创新展开交流,还将邀请卓越经销商做经验分享,与会者将享有一场分布式光伏的高端思想“盛宴”。

分布式光伏具有投资灵活、就地消纳的优点,是太阳能利用的最佳方式,一直受到国家和地方政策的重点支持。按照现在一般性的各项补贴标准和电站价格,一家屋顶只需投资三万到五万元左右,每年收益大约10%左右,大约六七年就可回本。优质光伏产品的质保使用寿命可达25年,在回本之后近20年的时间里可以安享收益,就好比有了一家“屋顶银行”。

《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太阳能装机规模将达到1.1亿千瓦,其中分布式光伏装机规模将达到6000万千瓦以上(实际数据将更高),分布式光伏将在整个十三五时期保持高速发展状态。

分布式的快速发展,将带动相关制造、设计、安装、运维等在内的全产业链发展,分布式光伏欣欣向荣的未来新生态值得期待,“2018中国分布式光伏生态创新论坛”欢迎广大光伏企业和从业者积极报名参会,共襄盛举。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龙年首秀哪家强?济南光伏展现场直击→

龙年首秀哪家强?济南光伏展现场直击→

糖葫芦、爆米花、画糖人、舞龙舞狮、闯关答题……这一幅欢乐喜庆的热闹景象不是新春庙会,而是2024年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的现场。据悉,本届展会汇聚了全球600余家新能源品牌企业,展品数量、企业规模均超往届,众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惊艳亮相,精彩纷呈。

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02
跨界入局分布式光伏,美的有哪些“秘密武器”?

跨界入局分布式光伏,美的有哪些“秘密武器”?

前不久,国家能源局公布了2023年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023年12月底,全国太阳能发电累计装机60949万千瓦(609.49GW),这意味着,2023年新增装机达到216.88GW,接近2019-2022年四年装机量总和。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超过90GW,虽然在装机结构中的占比略有下降,但绝对量在2022年的基础上大幅提升,增幅超过80%。考虑到之前两年,分布式光伏在全年新增装机中的占比都超过50%,毫不夸张地说,近几年来,分布式光伏已成为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布式光伏美的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01
头雁当表率!阳光家庭光伏“声动”太阳能大展

头雁当表率!阳光家庭光伏“声动”太阳能大展

2024济南太阳能展举办正酣,阳光家庭光伏受邀参与多场论坛、峰会,分享行业洞察,展望市场前景。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头部品牌更应该在产品和服务方面当好表率,成就客户。

阳光家庭光伏分布式光伏
2024-03-01
广东省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位列全国第三!

广东省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位列全国第三!

国家能源局发布2023年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2023年新增并网容量2163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12001.4万千瓦,分布式光伏9628.6万千瓦;而分布式光伏中户用光伏装机达到4348.3万千瓦。

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光伏新增装机
2024-03-01
光伏电池新技术|钙钛矿专题研讨会于19日举行

光伏电池新技术|钙钛矿专题研讨会于19日举行

作为第11届广东省光伏论坛同期活动,本次线下论坛将于2024年3月19日于广东广州举行,以钙钛矿技术为核心,共同探讨未来发展及应用解决方案。

广东省光伏论坛钙钛矿技术
2024-03-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共议光伏新生态、共享分布式新商机 中国分布式光伏生态创新论坛即将举办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