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爆料 > 正文

特斯拉遭股债双杀 卖空者获得近7亿美元利润

来源:智通财经发布时间:2018-05-04 15:10:20

据市场报道称,特斯拉(TSLA)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Musk)周三在盘后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分析师所问关于其公司财务前景的问题非常“没劲”,随后该公司股价周四大跌逾5%。这让特斯拉的卖空者周四赚了7亿美元。

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研究主管Ihor Dusaniwsky说,这笔意外之财使卖空者在2018年的损失因为特斯拉而抹平了,这是美国最大的股票卖空交易,使今年迄今的账面利润达到6.83亿美元。

卖空者的目的是通过卖出借来的股票获利,并希望在以后以较低的价格买回股票。

特斯拉的周四股债双杀,投资者对马斯克拒绝回答分析师的问题表示不满,也对特斯拉在未来筹集资金的能力感到担忧。

在周三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上,这位打破传统的CEO认为针对特斯拉资本需求的问题非常“无聊”。财报显示,在截至3月31日的一季度中,该公司亏损7.096亿美元,合每股4.19美元。特斯拉也生产太阳能技术。

“不要让马斯克的电话会议把你骗了。他不希望投资者关注他迅速恶化的财务状况。”投资公司Kynikos Associates

LP的知名空头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在电子邮件中告诉路 透社。

“特斯拉的速度比降到了0.38,他们的Altman z-score接近1.0。”查诺斯说。

所谓“速比”是一种常用的短期流动性指标,而Altman z-score则是加权业务比率的组合,用来估计财务危机的可能性。

查诺斯说:“这两项指标都显示出该公司处于财务困境。”

查诺斯11月 表示,他在2017年将继续增加了他在特斯拉的空头头寸。

昂贵的空头

根据S3 Partners的数据,特斯拉的借贷成本约为3.69%,高于年初时的1%,使其位列罗素3000指数中最昂贵的前5%的股票之中。

根据S3 Partners的数据,对特斯拉的空头必须每天支付1.22亿美元以保持其头寸,为Russell 3000指数中之最。

出售特斯拉的空头并不总是有回报的。在2017年,空头的市值损失达到了23亿美元,因为去年该股股价飙升了45.7%。

但该公司股价在2018年下跌了9%,原因是投资者担心美国联邦政府对3月23日在加州发生的一场涉及特斯拉轿车的致命车祸的调查,以及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下调特斯拉的信用评级。

由于受到该公司面临生产难题的鼓舞,卖空者对该公司股票的短期空头头寸增加了25亿美元,或26%。

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这使得整体的卖空头寸达到了119.4亿美元,刷新了美股市场上最大的股票空头押注。

期权交易商也在近几周增加了对特斯拉的空头押注。独立调查研究网站quoththeravenresearch.com的创始人克里斯多夫-艾恩斯(Christopher Irons)说,他在特斯拉上持有一点点空头头寸,如果股市崩盘,就能赚到钱。

艾恩斯说,马斯克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动摇了投资者对特斯拉的信心。他说:“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就拥有一种特权,如果你想享受作为上市公司的好处,你就应该回答公众的问题。”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2024年2月2日,赛拉弗能源集团正式发布IP形象——弗里曼。作为品牌形象建设上的重要举措,弗里曼的发布标志着赛拉弗崭新发展阶段的到来。

赛拉弗能源光伏行业光伏企业
2024-02-02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在全球“碳中和”目标的推动下,光伏已经成为全球能源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是发展最快的可再生能源。据索比咨询统计,过去一年,全球光伏发电新增装机约380-400GW,直流侧装机460-500GW,其中国内新增装机216.88GW,多项数据刷新历史纪录。

可再生能源光伏企业光伏项目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特斯拉遭股债双杀 卖空者获得近7亿美元利润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