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6部门联合发文 智能光伏时代即将到来!

发表于:2018-04-27 14:57:48     来源:展宇光伏

近日,6部门联合印发的《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将“智能光伏”这个概念带入了大众视野。光伏智能解决方案将成为竞争力提升的下一个热点,谁能紧跟这股浪潮,再次收获政策福袋呢?

计划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我国光伏产业的发展质量和效率,驱动光伏智能创新,支持清洁能源智能升级及应用。同时,计划还明确,到2020年,智能光伏工厂建设成效显著,智能光伏产品供应能力增强并形成品牌效应,形成一批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供应商。


没错,光伏“高精尖”的时代已然来临,“智造”解决方案的发展方向已经明朗。未来,光伏产品从制造到运维的整个生命周期都将被浸入信息化管理、系统化调度、智能化集成的统一体中,与新一代大数据、人工智能、5G通信等科技深度融合。

业内人士更早之前就已经预测,光伏产业化离不开“智能”加持,这也是光伏产品与新技术结合的必经之路。由于光伏产品应用不再局限于大型地面电站,场景多元化以及产品多样化的趋势带来的是降本提质的根本性选择。


智能光伏会有哪些变化呢?

展宇宝宝想以后将会是这样的:


“光伏板跟着太阳走”,“光伏电站自我检查”,“远程遥控更便捷”,“无人电站更安全”……以后有了这些功能,那就太方便啦,想想都很激动啊!

展宇光伏作为全球光伏行业领跑者,一直致力于引领全球能源行业的智汇变革,强调打造智汇光伏。面对智能光伏市场,展宇光伏将以“感受新世界,引领新能源”为使命,开创智能光伏新时代,打造绿色新世界。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