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方日升2017年度净利6.5亿元 营业收入首破百亿元

发表于:2018-04-25 16:19:56     来源:全景网

昨晚,东方日升(300118)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公司营业收入114.52亿元,同比上涨63.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0亿元,同比下降5.67%。

2017年度全球光伏市场强劲增长,新增装机容量达到102GW,同比增长37%。光伏制造技术升级、产业链整合步伐加快、产业规模持续扩大、成本持续下降,平价上网区域逐渐增多。光伏集中式电站及分布式电站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我国户用光伏出现爆发式增长,全年装机超过2GW,同比增长超过300%,户用光伏发电成为光伏产业新一轮增长点。公司全年光伏产业产能利用率维持较高水平,主营产品销售量同比大幅增长,营业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

此外,公司完成了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32亿元资金项目,获得绿色公司债券项目批复,布局5GW高效单多晶光伏电池、组件制造基地,加大了储能事业部门资源配置,储备优质项目等,助力公司“新能源、新材料”的两新发展战略的实现。

公司称,当前,我国光伏产业逐步进入理性成熟发展阶段,国家行业规范政策出台,行业准入门槛提高、规范化程度继续提升,行业更趋自律。光伏企业之间的竞争已逐渐转向技术研发、资金管理及资源整合等方面的竞争,光伏市场进入以科技创新引领的高效时代,以高效产品、高效系统来降低每瓦发电成本、提高投资收益。公司在品牌影响力、相对规模、资金实力、技术创新等各方面的优势得以逐步体现。

未来,公司将继续专注于新能源、新材料事业,通过技术研发、人才引进以及资源整合,逐渐实现新材料、新能源业务横、纵向的延伸和布局,贯彻“百亿日升,世界日升,百年日升”的战略理念,推进“两新战略”的实现,致力于成为新材料、新能源事业领域的标杆企业,实现全体股东价值最大化。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