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爆料 > 正文

谨防光伏骗局 农户投资户用光伏可能落陷阱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发布时间:2018-04-24 15:06:05

近期接到群众举报,我县境内有光伏企业借用光伏发电项目从农民手中收取大额现金,存在一定风险……”近日,一份繁昌县发改委的紧急通知在网上流传,通知要求繁昌农村暂停屋顶光伏建设项目。

繁昌县繁阳镇读者王先生4月19日晚上将这一通知传给了记者。“我正打算回农村搞光伏,就看到这则通知了。 ”王先生表示,“不知道通知内容是否属实?现在还能搞光伏吗? ”

4月20日上午,记者从繁昌县发改委了解到,这份网上流传的通知的确为该委所发。繁昌县发改委办公室工作人员潘尚生表示,之所以发出通知,是因为他们在调查中发现了光伏安装骗局。

潘尚生表示,他们在农村调研时发现,一些农民自己投资数万元建设了光伏发电项目。 “这些光伏项目是由企业安装,并不是政府主导。 ”潘尚生介绍,部分企业单独安装的设备存在后期维护不到位等问题,农民抱怨不断。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光伏发电的影响越来越大,一些农民投资光伏发电设备节约电费的意愿也越来越强。因此,很多没有资质的光伏企业甚至皮包公司,嗅到了这一市场,开始到农村大肆宣扬光伏发电好处,让农民投资安装。

“这些公司吹得天花乱坠,农民很容易上当。 ”潘尚生介绍,部分企业在宣传时,声称光伏发电是朝阳产业,甚至打着“国家扶贫”的旗号,鼓吹 “一次投资,终生受益”“小投入、回本快、高收益”。但在拿到农民的数万元投资款后,无资质的光伏企业无法保证设备符合国家规范,也无法完成设备的后期维护,甚至无法保证能正常发电。繁昌县发改委表示,很多农民无法辨别企业是否有资质,容易被骗,让投资打了水漂。

记者了解到,此类光伏安装骗局在多地均已出现。很多地区政府部门都发出通知要求投资者注意识别各类打着“光伏”旗号的骗局。

潘尚生提醒,农民如果有意投资光伏发电项目,应该选择有资质的光伏企业,并认真考察企业实力,尽可能选择大公司,“一般有资质的光伏企业会在我们这里备案,农民可以咨询我们。 ”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光伏电站的发电量与组件效率、当地光照资源、天气状况、后期运维等多方面有关,农民切莫让高收益冲昏头脑,在测算电站发电量时,最好请教一下当地电力部门专业人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秀肌肉!晶澳科技携DeepBlue 4.0 Pro高效组件亮相山东

秀肌肉!晶澳科技携DeepBlue 4.0 Pro高效组件亮相山东

2月28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2023年全国光伏发电建设情况。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全国光伏新增并网容量达到216.3GW,同比增长超过147%。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96.283GW,虽然在占比方面有所下降,但无论工商业分布式还是户用光伏,在绝对量上都实现了重大突破,取得了卓越成绩。

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07
实力引领!正泰安能牵头起草户用光伏电站安全新标准

实力引领!正泰安能牵头起草户用光伏电站安全新标准

3月5日,由正泰安能主办的《户用光伏电站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启动会在杭顺利召开,来自天合富家、锦浪科技、创维光伏、隆基绿能、阳光电源、重庆渝泰新能源、广州越秀新能源等企业的30余名代表参会,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工程师庄天奇主持会议。

正泰安能户用光伏
2024-03-06
醒狮迎祥瑞 羊城聚共赢 | TCL光伏科技业务推介会广东站圆满落幕

醒狮迎祥瑞 羊城聚共赢 | TCL光伏科技业务推介会广东站圆满落幕

3月3日,TCL光伏科技在广东广州隆重举行了以“逐光同行、携手共赢”为主题的业务推介会。此次活动汇聚了华南地区200位分布式光伏户用开发商,共同探讨行业趋势,分享成功案例,并对TCL光伏科技业务的全新升级进行了深入展示。活动包括趋势展望、主题宣讲、标杆分享、颁奖仪式、现场签约以及客户答谢等多个环节,旨在进一步推动TCL光伏科技在广东地区的市场拓展,共同书写华南光伏事业的辉煌篇章。

TCL光伏科技分布式户用光伏光伏+
2024-03-05
龙年首秀哪家强?济南光伏展现场直击→

龙年首秀哪家强?济南光伏展现场直击→

糖葫芦、爆米花、画糖人、舞龙舞狮、闯关答题……这一幅欢乐喜庆的热闹景象不是新春庙会,而是2024年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的现场。据悉,本届展会汇聚了全球600余家新能源品牌企业,展品数量、企业规模均超往届,众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惊艳亮相,精彩纷呈。

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02
分布式光伏再次亮相 能否与融资租赁接轨成功?

分布式光伏再次亮相 能否与融资租赁接轨成功?

我国光伏行业起步于20世纪70年代,并于90年代进入稳步发展时期。近年,随着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传统能源供应日趋紧张,光伏作为高效的清洁能源正不断得到国家重视,发展光伏等新能源成为我国重要的能源战略之一。光伏

分布式光伏光伏投融资光伏市场
2020-08-13
IEA《世界能源投资 2020》观点提要

IEA《世界能源投资 2020》观点提要

《世界能源投资 2020》(WEI2020)为国际能源署(IEA)连续第5年发布,内容涵盖所有能源品种、各种发电技术、终端用能与能效、能源融资与经费、研发与技术创新等。(来源:微信公众号电力供需研究ID:sgcc_dlgx)遵从惯例

能源清洁投资光伏投融资IEA
2020-06-16
2030年印度可再生能源投资缺口高达7000亿美元

2030年印度可再生能源投资缺口高达7000亿美元

根据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IEEFA)的数据,到2030年,印度的可再生能源行业需要5,000亿至7,000亿美元的新投资才能实现其450吉瓦(GW)容量的宏伟目标。规模较小的区域开发商也将需要国内资金。印度必须尽快释放国内

可再生能源投融资光伏投融资印度光伏市场
2020-02-17
江苏苏州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困的中小企业加大金融支持

江苏苏州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困的中小企业加大金融支持

日前,苏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条政策意见》,主要包括:1.确保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下降。2.确保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降低。3.发挥各政策性银行国家队作用。4.鼓

光伏企业融资光伏投融资苏州光伏市场
2020-02-04
粤水电领衔!广东韶关下发2.35GW分布式光伏指标

粤水电领衔!广东韶关下发2.35GW分布式光伏指标

3月11日,广东省韶关市发改局发布《关于印发2024年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其中,正式项目117个共计1.1GW;储备项目124个共计1.24GW。

分布式光伏电站集中式光伏项目
2024-03-15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春光在多瑙河上悦动,喀尔巴阡山顶的积雪渐融。近日,由上能电气供货的罗马尼亚53MW Glodeni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并投入使用。上能电气的高效组串式逆变器正以澎湃绿意赋能罗马尼亚可持续发展,助推欧洲清洁能源转型脚步加速向前。

上能电气光伏电站项目太阳能电站
2024-03-14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3月6日,山东济宁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该县3月份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截止到2024年2月底,金乡县共有13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其余7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总计为85.06兆伏安。

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4-03-08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 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在推进“双碳”目标背景下,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推动能源转型的主力军,光伏产业近年来一直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装机规模逐年大幅提升。在光伏装机逐年大幅增长的同时,民营企业获得指标的比例却在逐年降低,市场份额逐年萎缩。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建议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光伏电站投资,助力我国“双碳”目标落地。

刘汉元光伏电站可再生能源发电
2024-03-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谨防光伏骗局 农户投资户用光伏可能落陷阱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