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六部委发布智能光伏行动计划 汉能已完成精准布局

发表于:2018-04-23 08:49:27     来源:网易科技

1.汉能生态城市计划:顺势而为

2018年4月19日,包括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在内的六部委,印发了《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其中“促进特色行业应用示范”一项明确指出,鼓励开展智能光伏建筑及城镇应用示范、开展智能光伏交通应用示范、开展智能光伏农业应用示范,以及开展智能光伏扶贫应用示范,这也正是汉能生态城市计划的核心所在。

以上内容,正与汉能在2017年12月发布的汉能生态城市综合解决方案(即汉能生态城市计划)不谋而合,汉能生态城市计划涵盖了社会能源消耗多种场景,包含绿色建筑解决方案、绿色园区/特色小镇解决方案、绿色交通解决方案、绿色政务解决方案、绿色农业解决方案,助力“生态城市、低碳城市、美丽城市”建设。

汉能生态城市计划中提供的绿色建筑解决方案、绿色园区/特色小镇解决方案、绿色交通解决方案、以及绿色农业解决方案,高度契合六部委计划宣传主题,并已经成功在全国范围内多个城市落地。

汉能生态城市计划不但从产业角度顺应了大力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规律,更加符合国家新能源战略的明确方向,因此不得不说,汉能的生态城市计划是顺势而为的长久事业,随着项目的不断建成落地,汉能生态城市计划将为建筑、交通、政务、农业等多方面、多产业的绿色生态化发展起到极大促进助推作用,同时,汉能将积极响应六部委《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成为最先实现光伏生产智能升级的龙头企业。

2.智能生态产品升级:为生态城市计划护航

《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内容第二条详细列出:“开发即插即用、可拆卸、安全可靠、使用便利的户用智能光伏产品及系统”“鼓励发展太阳能充电包、背包、衣物、太阳能无人机、快装电站等丰富多样的移动产品。”

汉能于4月15日成功举办“颠覆再创新 建筑新生态”2018年汉瓦系列新品发布会。在距离首次发布这款产品不到9个月的时间里,汉能再次取得重大突破,推出更轻、更薄、造型更灵动、性能更优异的新一代汉瓦产品—单玻汉瓦。单玻汉瓦的重量仅为5.2公斤,是双玻瓦的一半。正因为轻,在屋顶适用性上,单玻汉瓦除了一般的屋顶外,还可适用于轻质屋顶,新一代汉瓦的发布,会极大地推动绿色建筑、绿色园区和特色小镇计划的迅速落地。

此外,汉能还为用户展示了旗下多款智能光伏产品,其中包括基于智能光伏技术的太阳能背包、充电宝、背包以及户外产品系列,而此前深深吸引苹果CEO库克的汉能Solar系列太阳能汽车,也是汉能生态城市规划中绿色交通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纵观汉能产品布局,从To B到To C,各式形态一应俱全,这又与六部委《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对于产品细节的描述不谋而合。

3.黑科技+智能化,助力生态城市计划实施

汉能生态城市计划与《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内容的高度契合,绝不是偶然,这完全依托于汉能五项世界纪录和2300多项专利的实力体现,汉能产品黑科技的加持,高度符合《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中特别强调的实现光伏智能创新驱动和持续健康发展的目标。

《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要求“加快产业技术创新,提升智能制造水平”,而汉能产品中不断升级的技术指标,以及基于人工智能实现的产品和系统操作、监控,正是对“智能光伏”的最好诠释。基于强大的专利实力,汉能对产品进行了十分系统的规划,围绕住、行两大领域,规划出十二大类产品,其中消费类便携发电产品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

从产业角度,汉能的生态城市计划体现了汉能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而与六部委《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的高度契合,则显示出汉能的产品和产业解决方案对国家战略的深刻理解。

《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的总体要求中提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需要加快提升光伏产业智能制造水平、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于光伏产业深度融合,鼓励特色行业智能光伏应用,促进我国光伏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无独有偶,在本月15日汉瓦新品发布会上,汉能创始人、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在主题演讲中提到,汉能一贯坚持技术引领,汉能的领先不仅是规模,更重要的是技术!汉能的薄膜太阳能技术一直持续领先于全球,而且至少领先五到十年!

同时,李河君强调,汉瓦是智能的瓦!汉能专为终端用户和经销商提供了一套户用发电设备大数据监控软件。用户在手机上下载一个App,就可以随时随地了解自家发电系统的运行、发电数据、收益情况等。这套管理系统,下一步还会与智能微网、大数据、云计算结合,实现能源数据的实时传输和分享。以这些大数据为基础,最终形成社区的智能微网后,你家就可以脱离骨干电网真正实现了“能源独立”,而且还能把多余的电卖给邻居。由此可见,在大数据、智能化等科技手段的不断加持下,汉能的生态城市计划将具备无可替代市场竞争力,同时可以最大限度实现智能光伏产品的市场价值和社会价值。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