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标杆效应!以“领跑者产品”响应光伏扶贫电站新标准

发表于:2018-04-19 17:18:49     来源:索比光伏网

日前,国家能源局重磅发布《光伏扶贫电站管理办法》,明确了光伏扶贫电站其产权归村集体所有,全部收益用于扶贫。在电站建设方面,应符合国家相关规程规范和技术要求,主要设备应采用国家资质检测认证机构认证的产品,鼓励采用达到“领跑者”技术指标的先进技术;消纳方面,明确光伏扶贫项目优先调度,全额消纳;补贴方面,执行国家光伏扶贫价格政策,不参与竞价,优先纳入补贴名录,原则上次年一季度前发放到位。

“按照国家规划,‘十三五’期间光伏扶贫的总规模将达到15GW,每年建设规模在3GW左右。在政策利好下,很多企业和地方政府都积极投身光伏扶贫,甚至将原有的其他性质的电站都转为扶贫电站。”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史利民表示,在这样的形势下,保障扶贫电站的质量尤为重要。“我们要倡导企业做良心工程、放心工程,更重要的是,我们要从制度层面制定可参照的标准。”

国内首个《光伏扶贫电站管理办法》的出台,从电站技术到管理评价都将有规可依。其实,针对光伏扶贫项目的技术标准,部分地区已经要求或鼓励以领跑者技术标准为参照。

前几日,2018湖北省光伏产业标准发展合作会议闭门会议召开,就积极响应《光伏扶贫电站管理办法》,践行领跑者级别光伏扶贫电站展开深入探讨。


隆基乐叶副总裁唐旭辉在会上表示,“由于招标过程中对产品没有统一标准,使得项目在实施后质量问题频发,无法达到预期收益。当前不少扶贫项目中还大量使用着260W甚至更低功率的组件。这些低功率产品已被主流市场淘汰,多为小企业生产,质量堪忧,发电能力难以保障,远低于地面电站和领跑者项目80%以上的水平。光伏扶贫是一项民生工程,《光伏扶贫电站管理办法》的出台意义重大,隆基乐叶作为光伏扶贫领域的先行者,坚持用“领跑者标准”打造扶贫放心工程,用高效率、高可靠、高收益的理念做好光伏扶贫,努力把产品做到极致,直接向扶贫市场供应最好的产品。”

隆基乐叶致力于在行业内积极分享先进技术成果和经验,并率先在业内践行推广用领跑者标准建扶贫放心工程,不仅确保将民生项目建成百年放心工程,更通过高效组件产品显著增加扶贫收益,助力我国扶贫事业的快速发展,从而以实际行动助推国家相关标准的落地实施,为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助力中国光伏扶贫事业迈上更高台阶。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