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央视《走遍中国》:光伏点亮山西大同走向未来的希望!

发表于:2018-04-18 18:18:00     作者:光伏盒子 来源:光伏盒子

延续2017年的发展势头

光伏又接连上了央视!

近日,CCTV-4中文国际频道《走遍中国》栏目组走进山西大同

在这里

采煤沉陷区上建立大规模光伏园

不仅使土地得到重生,还增加了农民的经济收入!

(一起戳视频 ↓ ↓ ↓ wifi环境下观看哦~~)

大同是典型的煤炭资源型城市,煤电、传统能源占大同工业经济的80%,占全市生产总之的三分之一,在长期大规模的煤炭开采中,大同采煤沉陷区总面积1687平方公里。

从2013年起,大同政府开始谋划利用大同丰富的太阳能资源,整合采煤沉陷区土地、电网等发展要素,建设大型光伏发电基地。经过一年半的前期努力,国家能源局正式批准建设山西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示范基地,成为国家启动的第一个光伏“领跑者”示范基地。

除了在采煤沉陷区建的光伏项目,大同市还有一部分光伏项目建设在农民无法耕种的荒地上,强烈的日照是这里的土地荒凉贫瘠,植被生长状况较差。

因为光伏用地,现在想这些土地每年也能带给当地农民一些租金收入,光伏板下的阴凉,给喜阴植物提供了生长条件,附近的农民便利用光伏园内大面积长势良好的草养羊,给自己又多了一部分收入!

新能源的发展,他实现了大同由传统能源向新能源的转型和升级;实现了大同由黑色能源向绿色能源的转型和升级;实现了化石能源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型和升级。

它改变了城市的形象,它用清洁能源照亮了这个城市,也点燃了我们走向未来的希望!

来源: 英利光伏能源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